有盐

凤凰艺术

投资收藏 >行情

佳士得 2021-10-18 10:04

现代及当代艺术,从来都是风起云涌的领域,不断有新晋艺术家展露头角,用他们鲜活大胆又特立独行的艺术语言为现当代艺术圈注入鲜活动力。近年来,一些艺术家的名字不断出现在佳士得拍场,并刷新自己的拍卖纪录,成为受到藏家们青睐的新宠儿。佳士得香港秋季拍卖将呈献多位备受瞩目的年轻艺术家的优秀作品,冉冉升起的艺术新星,未来可期!

01.

阿莫奥克·博福

AMOAKO BOAFO

出生于1984年的加纳艺术家阿莫奥克·博福(Amoako Boafo)在去年的佳士得香港秋季拍卖中实现了他的亚洲拍场首秀——首次于亚洲呈献的作品《巴巴·迪奥》(Baba Diop)以8,890,000港元的高价成交。博福的画作由著名的西雅图画廊Mariane Ibrahim 代理,而他更于2019年成为卢贝尔博物馆(Rubell Museum)的首位驻留艺术家。

1

阿莫奥克·博福(1984年生)

《Hands Up》

油彩 画布

187 x 175 cm.

2018年作

估价:港元 2,000,000 - 3,000,000

艺术家擅长用手指画上厚重、充满动势的笔触,勾勒出肖像的肌肉结构,显示独特质感;更以鲜艳颜色入画的大胆背景,就像即将亮相于本季香港秋拍的作品《Hands Up》的柠檬黄色背景一样,极富张力,带给观者视觉上的冲击。

02.

艾佛莉·辛雅

AVERY SINGER

1987年出生于纽约的艾佛莉·辛雅(Avery Singer),由国际知名的蓝筹画廊豪瑟沃斯(Hauser & Wirth)代理,个人拍卖纪录超过4百万美元,为新晋艺术家中拍卖记录最高之一。

2

艾佛莉·辛雅(1987年生)

《无题(星期二)》

压克力 画布 裱于木板

215.9 x 241.9 cm.

2017年作

估价:港元 16,000,000 - 26,000,000

她在一次意想不到的实验中发现了自己选择的艺术形式:她使用了SketchUp,这是她的同龄人用来设计展览空间的程序,并根据数字插图喷绘了一幅黑白画。此后,辛雅先用三维软件技术做出作品蓝图,再用喷抢射上细节,将尖端数字技术与经典的艺术历史隐喻融合在一起。

03.

尼古拉斯·帕蒂

NICOLAS PARTY 

尼古拉斯·帕蒂(Nicolas Party)1980年出生于洛桑,他的艺术作品主要由柔和的色粉创作,复兴传统肖像画、静物写生和风景画;同时又以其大胆脱俗的风格挑战了具象艺术的传统。他的《静物与一支空瓶子》(Still Life with an Empty Bottle)于今年5月的佳士得香港春拍中以925万港元瞩目成交。

3

尼古拉斯·帕蒂(1980年生)

《静物》

粉彩 画布

129.5 x 139.7 cm.

2015年作

估价:港元 7,000,000 - 12,000,000

即将亮相本季秋拍的作品《静物》(Still Life)描绘的貌似水果又看似糖果,创作充满超现实的比喻意涵。色粉在他的作品中作为一种独特的媒介,令其在描绘自然和人造之物中,去除多余的细节,创作出不同寻常的深浅和流动感。

04.

黄宇兴

黄宇兴的名字近年在中国艺术圈着实火热。出生于北京,2000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壁画系的黄宇兴,绘画并不受制于某一个理想形象的规定,而是从绘画内部自然生长出来的——从他早期的实践直到现在,水、漩涡、树林、矿石、晶体乃至建筑均是他钟爱的主题,并用荧光奕奕的强烈色彩呈现城市里霓虹灯火般的大自然景色。

4

5

6

黄宇兴(1975年生)

《七宝松图》

压克力 画布

各: 200 x 99.5 cm. (7);整体:200 x 696.5 cm.

2016-2019年作

估价:港元 2,800,000 - 4,800,000

本季秋拍呈献的作品《七宝松图》,描绘佛教七宝圣物中的珊瑚、玛瑙、珍珠、金、银、砗磲、琉璃,是十分难得的艺术家巅峰之作。

05.

莎拉·休斯

SHARA HUGHES

作为大卫·霍克尼(David Hockney)的追随者,出生于1981年的美国艺术家莎拉‧休斯(Shara Hughes)一步一个脚印走到了今天,刚在英国花园博物馆(Garden Museum)完成首个博物馆级展览。而她在今年5月的佳士得香港春拍中,凭借《我配不上这花束》(I don't Deserve These Flowers)475万港元的成交价,打破自己的世界拍卖纪录。

7

莎拉·休斯(1981年生)

《我不拥有这丛林,但我居住其中》

油彩 压克力 染料 画布

172.7 x 152.4 cm.

2017年作

估价:港元 1,500,000 - 2,500,000

一直视霍克尼为偶像的休斯原本主要描绘室内空间,2015年移居纽约后,她的创作题材转为风景:以乌托邦的构图营造属于她的虚实世界;用同样明晰的笔触、霍克尼式饱和的大胆色彩调配表达她的所思所想、坚定她的信念,其用色风格亦令人联想起亨利·马蒂斯(Henri Matisse)所画的野兽主义。

(原标题:叱咤风云的五位艺坛新星。文字、图片来源佳士得,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