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国际

高古轩画廊Gagosian 2021-07-22 08:22

1

Damien Hirst with works from The Currency (2016). Artwork © Damien Hirst and Science Ltd, DACS 2021. Photo: Prudence Cuming Associates Ltd 

NFT,即非同质化代币(non-fungible tokens)是最近一段时间以来经济界与艺术界的新兴焦点话题。高古轩艺术家达明恩·赫斯特目前正在发售他的第一个NFT项目——《The Currency》。这一项目是由10000个NFT作品组成,每一个都对应一万件独特实体艺术作品中的一个。

2

3

Damien Hirst, The Currency, artworks, 2021. Photographed by Prudence Cuming Associates Ltd © Damien Hirst and Science Ltd, DACS 2021.

在2021年7月21日之前,任何感兴趣的藏家都可以申请购买这一NFT项目,而只有成功获选的申请人才会收到NFT。最终,每位收藏家也都有一年的时间来决定是保留NFT还是用它来换取实物艺术品——达明恩·赫斯特绘制的纸本圆点画作品,每一件都有带有赫斯特的签名和他头像形式的全息水印。无论是NFT还是实物作品,哪一个没有被选中,等待它们的命运则是将被销毁。赫斯特的《The Currency》由国际艺术服务与出版机构HENI在NFT交易平台Palm上发售,每件作品作品价格为2000美元。

4

5

Damien Hirst, The Currency, artworks, 2021. Photographed by Prudence Cuming Associates Ltd © Damien Hirst and Science Ltd, DACS 2021.

对于达明恩·赫斯特来说,《The Currency》是一个关于信念的实验,每位参与者都要面对他们自己对价值的看法,并去测试数字和物理世界的界限,以及思考我们自身在两者之中所起到的角色和作用。

6

Damien Hirst. Photo: Oli Scarff/Getty Images 

7

Installation view. Artwork © Damien Hirst and Science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DACS 2021. Photo: Matteo D'Eletto

达明恩·赫斯特的创作精力旺盛,而且展览接连不断,当前赫斯特有多档个展正在高古轩展出,包括在高古轩罗马的「Forgiving and Forgetting」 ,以及高古轩巴黎的「Cathedrals Built on Sand」,和高古轩伦敦正的「Relics and Fly Paintings」。

(原标题:达明恩·赫斯特正在发售他的第一个NFT项目《The Currency》。文字、图片来源高古轩画廊Gagosian及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