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投资收藏 >珠宝

佳士得 2021-07-14 08:00

原标题:CNN对话佳士得,解读本季亚洲珠宝拍卖再创新高

佳士得香港2021春拍季珠宝门类创下近6亿港元总成交额,为佳士得珠宝全球拍卖四年来之最高。其中领衔拍品 “The Sakura Diamond” 以2.26亿港元成交,创下艳彩紫粉红色钻石世界拍卖纪录,坐稳 “拍卖史上最硕大且最昂贵的艳彩紫粉红色钻石” 之名,亦成为2021年全球拍卖最高价珠宝。亮眼成绩既彰显了佳士得于顶级彩色钻石及宝石拍卖市场的领军地位,亦反映亚洲市场对奢侈珠宝的蓬勃需求。

1

The Sakura Diamond,15.81 克拉艳彩紫粉红色 / 内无瑕钻石,于2021年5月佳士得香港春拍以226,275,000 港元(约合每克拉 1,852,329美元)成交,创紫粉红钻石拍卖世界纪录

“我们深知亚洲藏家向来对彩色钻石情有独钟,因此本次拍卖带来了诸多珍罕非常的艳丽彩钻,‘’The Sakura Diamond'更可谓在区域内整个春拍的珠宝拍卖成交当中独占鳌头。我们也观察到2021年佳士得雅逸精品(包含珠宝、腕表、名酿、手袋等)全品类拍卖的傲人成绩,这也反映出亚洲奢侈品市场势不可挡的复苏和上升态势。”  Aline Sylla-Walbaum 在采访中表示。

2

2021佳士得香港春拍现场

本季佳士得香港春拍总成交额高达35亿港元,15场精彩拍卖吸引全球58个国家和地区的买家积极参与竞投,总成交比率达88%,所有类别共刷新38项拍卖世界纪录,强势书写历史新篇章,亦展现出亚洲高端拍卖市场的信心与活力!

“与此同时,佳士得在疫情期间更进一步加快拍卖数字化的步伐,众多线上平台的搭建让竞投更为便捷,相信这会进一步巩固佳士得在亚洲拍卖市场的领先地位,而亚洲仍将是佳士得最强势最重要的区域市场之一。” Aline Sylla-Walbaum 进一步表示。

(文字、图片来源佳士得,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