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投资收藏 >行情

Artsy官方 2021-07-09 08:40

原标题:近期三次打破价格纪录,安吉尔·奥特罗实红了吗

1

Angel Otero

Untitled, 2017 Lehmann Maupin $30,000

出生于波多黎各的艺术家安吉尔·奥特罗(Angel Otero)以多层油布(oilskins)绘画而闻名。近期,他的作品拍卖纪录共被刷新了两次。6月7日,在富艺斯和保利拍卖在香港举行的联合拍卖会上,他的2015年画作《漂泊者的逃亡》(Drifter's Escape)以120万港元的价格成交,比其最高估价高出5倍。与他三个月前在纽约佳士得拍卖会上创下的拍卖纪录相比,本次价格小幅跃升了5000美元。上个月,他的2013年画作《阿基斯和加拉提亚》(Acis and Galatea)登陆富艺斯纽约拍卖会,售前估价为2.5万至3.5万美元。最终,画作斩获27.72万美元,是其最低估价的10倍以上。

关键数据

2

Angel Otero, Acis and Galatea, 2013. 

Courtesy of Phillips.

《阿基斯和加拉提亚》创下的纪录对寄售人来说可谓是一笔“意外之财”——2013年,他在佳士得拍卖会上拍下了这件作品。当时,为了替布鲁克林博物馆(Brooklyn Museum)筹款,奥特罗将画作捐赠拍卖。作品超过了3万美元的最高估价,以5.25万美元成交。在存留了8年之后,卖家在上周的拍卖会上出售了这件画作,而其价值共增长了五倍有余。

在最近一连串的破纪录销售之前,奥特罗的画作在一级和二级市场上的价格都基本保持一致。直至今年3月,他的作品只在拍卖会上创下过一次六位数的价格,最高为12.1万美元。与此同时,在去年巴塞尔线上艺术展期间,立木画廊以9.5万美元的价格出售了他的海洋作品《远离海岸的漂泊》(Drifting Far From Shore,2020);而在去年的纽约弗里兹线上艺博会上,Kavi Gupta 画廊则提供了一幅新画《我的柳树》(Willow of Mine, 2020),价格在5万至10万美元之间。

3

Tropical Forest, 0000 Oil on canvas 48 × 30 in 121.9 × 76.2 cm $12,000

Angel Botero puertoricoarte.com

Artsy上对奥特罗作品的需求与其最近拍卖活动的激增几乎同步。从2016年到2019年,在平台上询问他的作品的藏家数量逐步增长,2020年更同比增长了近一倍。2021年迄今为止的需求与去年的记录水平基本保持一致。

结论与要点

5

Untitled, 2017 Oil collage on paper 30 × 22 2/5 in 76.2 × 57 cm This is a unique work.$18,000

Angel Botero Leyendecker

近期拍卖记录接二连三被打破的好消息,很可能预示着奥特罗二级市场的加速到来。2021年有望成为奥特罗作品在拍卖会上的关键一年,而其辉煌不仅体现在价值上,也体现在供应上。

在过去,他的作品在拍卖会上从未出现超过10次(10次的记录还是在2014年创下的);但2021年才刚过去一半,他的画作已经在拍卖场上出现了7次。最近的这种增长速度,很可能得益于奥特罗日益国际化的藏家基础。

在过去的五年里,他与立木画廊紧密合作,在香港、首尔和纽约的画廊举办了五场个展。他的作品也现身画廊在科罗拉多州阿斯彭(Aspen)全新开幕的快闪空间,出现在其首场群展中——阿斯彭是夏季藏家的热门目的地。随着藏家们对他的作品越来越熟悉,奥特罗的作品在拍卖会上的表现将不断超出预期。

(文字、图片来源Artsy官方,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