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舞台 >音乐

LiveNationEA 2021-04-25 09:30

原标题:音乐节环保,你可以为保护地球做哪些?

1

电音文化在全球的兴起,PLUR精神的传承让更多人意识到音乐在连接你我上的巨大作用。电子舞曲,这一前卫而时尚的时代产物,将科技与人文结合,为人们带来前所未有的现场艺术体验。

0

音乐节,作为直观且沉浸式的体验平台,每年将数以万计的音乐爱好者集结在一起进行为期数日的巨大狂欢,人们在音乐节上享受艺术之美的同时也与周围的环境形成互动。虽然“垃圾分类年”2019已经进入尾声,但环保这一课题已深入我们生活的各个细节。面对严峻的环保问题,世界各地的音乐节在这一问题上的探索和尝试都应当受到鼓励和支持。

2

前去观赏音乐节的粉丝们可能没有概念,但如果你停下来仔细观察,你会惊异于一场音乐节下来产生的个人垃圾数量。据调查,在2016年,2千多万音乐节粉丝在荷兰众音乐节上产生的个人垃圾数量总和约等于2万3千个家庭一年产生的垃圾总和。

3

为了减少垃圾产生,全世界各音乐节纷纷出招。

葡萄牙

葡萄牙一音乐节使用垃圾回收系统。他们在每张票的价格基础上多收10欧元作为垃圾回收费,并在入口处发放垃圾袋。人们在离开音乐节时只要将垃圾扔入回收站,即可将10欧元拿回。近期前往音乐节的朋友们不妨也在包里装个垃圾袋,可以节省需要临时找垃圾桶的时间哦!

4

图为某音乐节上的垃圾回收站

英国

5

0

英国某音乐拒绝使用一次性塑料杯,而发放可再利用的陶瓷杯和水杯。更有音乐节加收1英镑,鼓励人们循环使用水杯而不是购买新水杯。这样的举措不仅从整体上减少了粉丝们的金钱支出,也从环境上减少更多一次性塑料杯的使用,何乐不为呢?

荷兰

6

阿姆斯特丹一音乐节则通过从当地商家采购新鲜但有瑕疵的食材,厨师们将食材进行正常加工卖给音乐节现场的粉丝们,这样的方式避免了食材的不必要浪费,食物价格也相应降低,可谓一石二鸟。

中国

2019 Creamfields 音乐节则与世界知名啤酒品牌百威合作,在音乐节现场摆放标识明确的垃圾分类回收站,借助品牌的影响力鼓励更多粉丝参与垃圾回收,此举让音乐节的现场更加整洁了,也让粉丝们感受到了品牌强烈的社会责任心。

7

除了解决个人垃圾问题,现场搭建,交通,以及现场用电等都是产生污染的源头,解决环保问题,任重而道远。电子音乐用节奏与律动将人们连接在一起,希望这种力量可以幻化成当代年轻人从自我做起环保行动的动力,为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建设更美好的未来!

(文字、图片来源LiveNationEA及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