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国际

高古轩画廊Gagosian 2021-02-19 08:00

原标题:贾科梅蒂,莎拉·施,玛丽·韦瑟福德的美术馆个展

0

在高古轩全球十七个展览空间之外,高古轩艺术家的作品常常被世界各地的美术馆和艺术机构展出,这些精彩纷呈的作品囊括在各项个展和群展、双年展和艺术节之中。

三位高古轩艺术家的美术馆展览:贾科梅蒂的瑞典回顾展、莎拉·施的巴黎个展、玛丽·韦瑟福德在科罗拉多州的个展。

贾科梅蒂

展览:「Giacometti: Ansikte mot ansikte」

展期至:2021年5月30日

斯德哥尔摩现代艺术博物馆

1

Installation view, Giacometti: Ansikte mot ansikte, Moderna Museet, Stockholm, October 10, 2020 - May 30, 2021. Artwork © Succession Alberto Giacometti (ADAGP + Fondation Giacometti), 2021. Photo: Åsa Lundén

艺术家阿尔贝托·贾科梅蒂(1901-1966)是享誉世界的雕塑艺术家,他的作品在二十世纪欧洲现代主义中独树一帜,贯穿在贾科梅蒂职业生涯中的是他对雕塑语言的不断探索。目前,贾科梅蒂的回顾展正在瑞典斯德哥尔摩的现代艺术博馆展出。

2

Installation view, Giacometti: Ansikte mot ansikte, Moderna Museet, Stockholm, October 10, 2020 - May 30, 2021. Artwork © Succession Alberto Giacometti (ADAGP + Fondation Giacometti), 2021. Photo: Åsa Lundén

现代艺术博馆的展览策划梳理了贾科梅蒂创作于各个时期的不同风格的作品,后立体主义时期到超现实主义时期再至二战后的现实主义时期作品都囊括在此次展览当中。这场展览于去年10月开幕,由巴黎的贾科梅蒂基金会与现代艺术博馆共同协作,是最近二十多年来瑞典境内举办的最大规模的贾科梅蒂作品展。

莎拉·施

展览:「Sarah Sze: Night into Day」

展期至:2021年4月25日

巴黎卡地亚当代艺术基金会

3

Sarah Sze, Twice Twilight, 2020, installation view, Fondation Cartier pour l’art contemporain, Paris © Sarah Sze. Photo © Luc Boegly 

莎拉·施,生于1969年,是一位生活和工作在纽约的艺术家。她的作品常常由复杂的材料构成,利用录像、图片、光影和现成品等形成大型装置,为观众提供了一个模糊了时间、记忆与空间之间界限的沉浸式艺术之旅。

巴黎卡地亚当代艺术基金会举办的莎拉·施个展正是完美诠释了上述这种艺术体验,艺术家在此次展览中创建了一个沉浸式的装置,与建筑师让·努维尔(Jean Nouvel)设计的美术馆玻璃空间相得益彰。伴随此次展览,莎拉·施(Sarah Sze)创作并全新推出了一款沉浸式的手机应用程序——《Night Vision 20/20》(夜视 20/20)。这款APP利用了增强现实技术,可以将用户带入到一个夜间的梦境效果,而无论你身在何处。

玛丽·韦瑟福德

展览:「Mary Weatherford: Neon Paintings 」

展期至:2021年5月2日

阿斯彭艺术博物馆

4

Installation view, Mary Weatherford: Neon Paintings, Aspen Art Museum, Colorado, December 18, 2020 - May 2, 2021. Artwork © Mary Weatherford. Photo: Carter Seddon

美国科罗拉多州的阿斯彭艺术博物馆,由日本建筑家坂茂设计,目前这里正在举办艺术家玛丽·韦瑟福德(Mary Weatherford)的个展。本次展览将目光聚焦在韦瑟福德创作于过去十年间的重要画作,特别是她的霓虹灯系列绘画。

5

Installation view, Mary Weatherford: Neon Paintings, Aspen Art Museum, Colorado, December 18, 2020 - May 2, 2021. Artwork © Mary Weatherford. Photo: Carter Seddon

2012年的时候,韦瑟福德在加州城市贝克斯菲尔德,她开车途中被城市里的酒吧、商店和旧工厂上的霓虹灯招牌所打动,那些亮着或者是已经损坏的霓虹灯给予了她以灵感。因而,从那时起她就开始将霓虹灯管融入到她的绘画作品里。灯管被直接固定在画布上,由纤细的电线链接,呈现出3D绘画的质感,与此同时它又引向地板上巨大的磁性转换器。霓虹灯管在画布的颜料上投射出工业质感的灯光,仿佛是作品表面的手绘线条。有时候它们发出的光线过于强烈给人的眼睛上留下作品的余像。

(文字、图片来源高古轩画廊Gagosian,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