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国际

高古轩画廊Gagosian 2020-12-21 07:27

原标题:高古轩纽约正在展出伊娃·尤斯凯维奇个展

0

Installation view Artwork © Ewa Juszkiewicz. Photo: Rob McKeever, Courtesy Gagosian.

我发现美与丑的界限是流动的。——伊娃·尤斯凯维奇(Ewa Juszkiewicz)

高古轩纽约目前正在展出艺术家伊娃·尤斯凯维奇与画廊合作的首次个展,高古轩也正式在美国和香港代理尤斯凯维奇。本次展览的观看方式将通过纽约高古轩Park & 75空间的窗户全天24小时可供观看。

1

Ewa Juszkiewicz, Untitled (after Jan Adam Kruseman), 2020, Oil on canvas, 86 5/8 × 63 inches (220 × 160 cm)© Ewa Juszkiewicz, Courtesy Gagosian.

2

Ewa Juszkiewicz, Untitled (after Joseph Karl Stieler), 2020, Oil on canvas, 31 1/2 × 25 5/8 inches (80 × 65 cm)© Ewa Juszkiewicz, Courtesy Gagosian.

在尤斯凯维奇创作的女性肖像作品中,她把女性身体当作模块和雕塑,彻底颠覆了肖像画的传统。尤斯凯维奇的画面取自西方经典图像,她在其中加入了一些超现实、幻想和怪诞的元素。她画中的人物,精心摆好姿势,穿着奢华,是结合了自然和文化元素的混合人物,从而创造出既熟悉又神秘的效果。

自2011年以来,尤斯凯维奇一直在创作与欧洲历史肖像在形式和技法上都非常接近的油画肖像。她的参考来源可以追溯到文艺复兴时期到十九世纪。然而,在肖像画的关键部位——脸部,她的绘画偏离了历史,而进入了艺术家的想象,既有荒诞也有崇高风格。

3

Ewa Juszkiewicz, Untitled (after Elisabeth Vigée Le Brun), 2020, Oil on canvas, 63 × 47 1/4 inches (160 × 120 cm) © Ewa Juszkiewicz

4

Ewa Juszkiewicz, Photo: courtesy the artist, Courtesy Gagosian.

在这一系列的新画作中,尤斯凯维奇通过模糊人物脸部的表达潜力,概括了艺术史上的女性形象再现,并提示出因为历史常常由男性书写而导致的女性自我表达的缺失。

5

Ewa Juszkiewicz, Untitled, 2020, Oil on canvas, 35 1/2 × 29 1/2 inches (90 × 75 cm) © Ewa Juszkiewicz, Courtesy Gagosian.

在作品《Untitled (after Elisabeth Vigée Le Brun) 》(2020)中,人物坐在熟悉的新古典主义景观前,而头部和肩膀被高耸的布料包裹起来,头部上方还有树叶。这幅绘画暗指了女性的身份是在何种程度上由服装元素和阶级符号而建构的。

(文字、图片来源高古轩画廊Gagosian,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