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投资收藏 >行情

Artsy官方 2020-12-31 07:13

原标题:2021年当代艺术收藏风向标:来自11位国际藏家的清单

和大多数活动一样,传统的艺术收藏方式也在2020年遭到了 COVID-19 的彻底颠覆。在几乎所有当代艺术蓬勃发展的城市里,画廊都关闭了数月之久;博览会和拍卖会变成了彻头彻尾的线上活动;突然间,线上展厅和 Instagram 等曾经的“二线渠道”成为了艺术家、经销商和收藏家联络的主要手段。2020年,在疫情和其他社会政治危机造成的金融跌宕之中,许多藏家依然维持着同样的活跃度和参与度,甚至比往年更胜一筹。

Artsy 联系了11位(组)来自不同区域的艺术品收藏家,希望了解他们在2021年的收藏计划。他们所支持的艺术家、画廊、组织和机构发生了怎样的改变?藏家们明年打算如何继续他们珍视的收藏事业?

1

2

3

在我们2021的收藏名单上有很多艺术家,但我们想到的有两位,他们分别是 Oscar yi Hou 和 Timothy Lai。就如同艺术家与他作画对象之间的关系一样,Oscar 处理肖像画的方式也一样富有质感,对符号和象征物的使用塑造了亲密、复杂的叙事,在你每次凝视作品时都会发现新的线索。与之类似,Timothy 的画作也是私人化的,他将画布视作舞台,这种艺术态度令人着迷。他的画作将真实的记忆和流传的神话相融合,一方面让人联想到他独一无二的个人风格,但同时也与我们熟悉的生活经验相呼应。

4

5

Jesús Rafael Soto, Metamorfosis de un cubo, 1955.

Courtesy of ANOTHER SPACE.

在 ANOTHER SPACE,我们刚刚为展览“活着”(Stayin’ Alive)揭幕。这是一场关于生存和韧性的展览,探讨了从19世纪到今天,艺术家在预测或应对环境和社会危机时的策略。展出的众多艺术作品纷纷质疑人们对自然的认知以及利用的方式,聚焦人类对各种生态系统的破坏以及对以拉丁美洲为主的土著习俗和文化的抹杀。

6

7

此外,我还发掘了一系列艺术家的作品,其中就包括 Alicia Barney。她从1970年代开始,就在她的家乡哥伦比亚聚焦水和土地污染的问题,然而她的作品在美国仍未受到重视。我也有机会加深对其他艺术先驱作品的理解,比如智利的艺术家 Juan Downey 和阿根廷的艺术家 Nicolás García Uriburu,他们从20世纪60年代和70年代就已经开始探索通过艺术和技术解决大规模环境问题的可能性。我相信艺术家在塑造我们对自然的认知方面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他们对于解决气候变化问题而言将至关重要(尤其是如今,科学正受到政府最高层质疑与攻击的时刻)。我很希望看到更多的博物馆展出这类型的作品。

8

9

10

我肯定会继续支持 Leilah Babirye 的艺术实践。与此同时,我也是 Phoebe Boswell 的忠实粉丝。她是一位深思熟虑、才华横溢的跨学科艺术家——在我的眼中,她的作品都格外动人、层次丰富且美不胜收。我一直默默地从远处观察着 Mary Evans 的艺术。她是一个非常会讲故事的人,用消除敌意的简单方式处理着错综复杂的问题。她最近创作了一系列杰出的艺术机构委托作品,我很期待她的下一场画廊展览。最后不得不提的是 Frida Orupabo,我期待接触更多她的作品。奥拉帕博的拼贴画有一种安静的力量特别吸引我,但我仍需要进一步了解她的创作。

11

12

Kwesi Botchway, Cocoa Girl, 2020. 

Courtesy of the artist and Arthur Lewis.

秋天,我购入了 Kim Dacres 的《Sharese》(2018),她是第一代牙买加裔美国艺术家和教师。她向我讲述了她的手艺:Kim 用自行车和汽车轮胎的废弃橡胶创作,借此向社区的教育工作者致敬。关于 Kim,我有太多想要说的了——她对每一个细节都一丝不苟,对每一件作品的热情都能让人感同身受。与此同时,她也是一个非常会讲故事的人,为各种艺术材料赋予了生命。此外,Kim 的展览几乎立即售罄。她获得的成功绝对实至名归,而且我们将继续看到她耀眼的光芒。这也要归功于画廊商 Sarah Gavlak,是她将 Kim 的作品介绍给了我。她为 Kim 提供了一个进一步探索其艺术叙事的平台。Sarah 及其行动证明,为艺术家提供机会,并非是一场冒险。我希望这是一切的开始,未来我将购入更多她的作品,而对于看到她艺术实践的成长,我也倍感兴奋。

13

14

春日封城的第三周,我购入了 Kwesi Botchway 的作品《Cocoa Girl》(2020)。当我看到这幅作品的图片时,我就知道,我必须将其收入囊中!Kwesi 的画作以惊人的方式,为观众留下了挥之不去的长久印象。你无法忘记那双红色的眼睛,和他为描绘作品主题而创造的美丽图案——我被他的才华彻底征服。Kwesi 曾在伦敦的 Unit Gallery 和布鲁塞尔的 Mariano Mercier Gallery 举办过群展。目前,他正越来越受欢迎——我已经收到了多位藏家电话,而他的作品也经常出现在我在艺术界的谈话中。全世界都在注视着他,而我的直觉告诉我,又一位艺术明星诞生了。

15

16

David Mbele, Untitled, ca. 1960–70s.

Courtesy of Makgati Molebatsi.

我会选择摄影艺术家 Mpumelelo Buthelezi。我正在考虑购买他的一件摄影作品,并在可行的情况下,为他提供全方位的支持。他虽然还很年轻,却已经在摄影作品中展现了厚重的的情感、强烈的热情,良好的判断力及精确性。他的事业前途无量。

18

19

我真的很喜欢那些强调社会问题、着眼世界不公的艺术家,从 Judy Chicago、Zoë Buckman、帕特里克·马丁内斯(Patrick Martinez)、Mira Dancy、艾未未到著名的 “为了自由 ”艺术运动(For Freedoms)的教父 Hank Willis Thomas,我都格外欣赏。一幅画着漂亮花瓶的画已经不能满足我的要求了。当你走入我的家中便会清楚,我支持的理念是什么。

20

21

Kelly Akashi, detail of Cultivator (Metamorphic), 2020.

Courtesy of the artist; Tanya Bonakdar Gallery, New York; and Francois Ghebaly Gallery, Los Angeles.

我很喜欢 Sally Han 的作品。我最近获得了她的一幅作品,并迫不及待地想要收藏更多她的画作。我喜欢她的画作给人的感觉,非常亲切和私人。她对现实主义的理解令人难以置信。我还希望收集 Cristina BanBan、Coady Brown、Kennedy Yanko、Kathleen Ryan、Kay Hofmann、Ebony G. Patterson 等众多艺术家的作品……这份名单仍未完待续。我想要收藏的艺术家数不胜数!她们都有一些特殊的东西,与我的感性产生共鸣。她们都是坚强的女性,想要讲述故事均以复杂的方式渗透于她们的作品之中。

23

Michele Rizzo, Rest, 2020.Photo by DSL Studio.

Courtesy of Fondazione La Quadriennale di Roma.

我们目前正在进行两项重要的委托项目,并将于2021年展出。第一个委托项目将于3月开幕,是 Martine Syms 即将举办的个展 “Neural Swamp”。作为由费城艺术博物馆(Philadelphia Museum of Art)联合发起的 “时基媒体艺术委员会”(Future Fields Commission in Time-Based Media)委托的艺术家,Syms 正在制作一件新的装置艺术。该装置采用人工智能技术进行剧本创作、角色开发和表演,并将在沉浸式环境中进行呈现。我对她正在进行的对技术政治的调查很感兴趣,她也积极探讨人类和人际关系如何受到了个人呈现方式以及相互沟通方式的影响。目前,我们已经开始筹备该系列的下一个委托项目。该项目将与艺术家 Lawrence Abu Hamdan 合作;2022年秋天,Fondazione 将展出 Lawrence 的作品。

24

25

明年计划的另一个重要项目,是在瓜雷内(Guarene)推出的一个新的户外雕塑公园。该公园位于皮埃蒙特(Piedmont)朗格地区(Langhe)的一座小山上,靠近 Palazzo Re Rebaudengo(也是基金会的第二场地)。在那里,我们将安置现有的藏品,同时邀请艺术家为该特定场地构思新作。我邀请了艺术家 Marguerite Humeau 来负责项目开幕的艺术介入。正如她艺术实践一贯的特色,Humeau 已经开始调查该遗址的历史,从无数的来源中获得灵感:从科学到民间传说,从文学到植物学和地质学,无所不及。她的研究过程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将神话与事实、历史与故事结合在一起,形成了一种迷人的雕塑语言。

26

27

Young-Jun Tak, Chained, 2020.

Courtesy of the artist.

我们感兴趣的艺术家名单很长。在没有找到合适的作品之前,我们会很有耐心,因为我们相信,找到合适的作品和支持合适的艺术家一样重要。我们也会尽可能地去参观画廊、博物馆和双年展,确保能够接触到更多我们尚未结识的艺术家。

28

29

30

目前我们正在策划即将举办的名为 “我肚子里的一团火 ”(A Fire In My Belly)的收藏展。为了这次展览,我们已经购入了新作,但为了维持神秘感,我暂时还不会对外透露具体信息。这场展览将横跨三个楼层,呈现大约30件新旧作品。这将是一场发自肺腑且充满诗意的展览。我已经迫不及待了!

31

32

Kyle Dunn, Dirt God, 2020. 

Courtesy of Kyle Dunn and P·P·O·W, New York.

我们的收藏正逐渐集中,围绕着认同女性和酷儿身份的艺术家展开。我们很高兴在未来的一年里能够继续支持这些艺术家及其画廊。然而,目前尚有几位艺术家还没有被我们收藏——我们很欣赏这些艺术家的作品,其中便包括 Shannon Cartier Lucy 令人难忘的真人画(tableaux),Douglas Rieger 界限模糊的亲密创作,以及 Cindy Ji Hye Kim 迷人的单色构图。此外,似乎每次打开 Instagram,我们都会发现一位新兴的艺术家,所以你永远不知道2021年可能会发生什么!

(文字、图片来源Artsy官方,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