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投资收藏 >杂项

苏富比亚洲 2020-12-23 07:12

原标题:极品艺术雪茄盒 |法国工坊联袂中国艺术家

钟情雪茄的人,必定欣赏独特不凡之物。而说到独特之物,不可不提Elie Bleu的恒湿盒。

这些可不是简单的储存木盒,为顶级雪茄而制,精致堪比艺术品,言及其巧妙之处能够引人打开话匣子;它们甚至可以是珍而重之的传家宝。Elie Bleu 工坊的雪茄盒设计华丽,多采用珍贵物料和奢华的镶嵌手工制成,是藏家公认的极品。

Elie Bleu 首度与中国著名当代艺术家刘野、曾梵志、王广义和岳敏君合作,制作限量版雪茄盒,每个雪茄盒均附有编号,总共99件,每件均由艺术家签名并标记。

这次苏富比网上拍卖为雪茄爱好者和当代艺术藏家带来备受追捧的工艺珍品,良机难逢。

1

刘野 X ELIE BLEU

蓝色悬铃木雪茄盒

盒面画作为画家2006年作品《国际蓝》

估价:60,000 – 120,000 港币

1976年,首间Elie Bleu工坊在巴黎著名的家具工业区——圣安托万市郊区的中心地带开业,着手生产木制装饰品。产品的精湛工艺令Elie Bleu声名鹊起,不久以后,品牌工匠更开始制作木制个人饰品、家具配饰及定制木艺品。在芸芸奢侈精品之中,Elie Bleu的雪茄盒可谓最享负盛名。

2

曾梵志 X ELIE BLEU

粉红色悬铃木雪茄盒

盒面画作为画家2000年作品《面具系列》

估价:60,000 – 120,000港币

雪茄盒绝非Elie Bleu 无心栽种的成果。要制作一件品质上乘的雪茄盒,工匠的超凡技艺与过人才华必不可少。如此备受推崇、精巧绝伦的掌中艺术品,充分表现出Elie Bleu工匠的高超手艺,其诞生对雪茄盒工业留下深远影响。事实上,Elie Bleu的雪茄盒自面世不久后便成为品牌最畅销的产品。除了工艺精湛,这些精美雪茄盒的真正卖点在于它那无与伦比的品质,足以作为传家之宝,代代相传。

3

王广义 X ELIE BLEU

红色悬铃木雪茄盒

盒面画作为画家2005年作品《大批判 – 王广义》

估价:60,000 – 120,000港币

对雪茄迷而言,Elie Bleu雪茄盒是公认的顶级奢侈品。在业界,品牌的产品以优美外型与卓越功能为人所熟知。罕见的异国木材、稀有用料、精细的镶嵌技术,以及对每项细节一丝不苟的处理,均令Elie Bleu雪茄盒成为高级雪茄盒的典范。 

每件Elie Bleu雪茄盒均按照严格的质量控制标准精心制作而成,成品无懈可击。雪茄盒的丰富细节、珍贵用料与优秀功能,奠定它作为顶级奢侈品的尊贵地位。Elie Bleu雪茄盒在法国以纯手工制作,数量稀少,更显珍罕不凡、来由显赫。设计师与工匠对产品的高标准及创意要求,限制了雪茄盒的产量。

4

岳敏君 X ELIE BLEU

黑色悬铃木雪茄盒

盒面画作为画家2006年作品《草原赞歌》

估价:60,000 – 120,000港币

为制作一件可世代相传的雪茄盒,所有木材均经过十年的户外风化处理,因此不会出现蛀蚀、开裂及翘曲等状况。每件雪茄盒表面均覆以八层清漆涂层,光滑亮丽,赋予作品永久光泽,亦为珍贵木材提供防护。

就基本功能而言,Elie Bleu雪茄盒绝对不负众望。雪茄盒配备极其精确、外观精美的模拟湿度计及专利加湿器,并附三年保养期;木盒的铰链及前锁设计精美,将盒内空间完全密封,为雪茄保湿,保持原状态。

此外,品牌只采用经过特殊陈化及窑干处理、充满薰香的顶级雪松木制作雪茄盒,成品精巧绝伦,堪称一件袖珍艺术品。

(文字、图片来源苏富比亚洲,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