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滚动

广美雕塑壁画 作者:Aliah2020-12-18 11:19

原标题:2020第四届深圳“琵鹭杯”将于2020年12月19日线上直播开幕!

2020年第四届“琵鹭杯”公共艺术精英赛颁奖典礼暨公共艺术学术研讨会以“艺术塑造城市”为切入点,以“四十载·艺未来”为主题,献礼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助力深圳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前行,进一步加强软城市文化建设,实现“环境优先、生态立市、文化同行”的建设目标。

微信图片_20201218161709_副本

本届“琵鹭杯”活动分为获奖作品颁奖典礼和公共艺术学术研讨会两个环节。受全球疫情影响,采用线上“云颁奖”及“云研讨”方式,打破物理空间限制,让更多的艺术爱好者参与其中。

一、获奖作品情况

本届“琵鹭杯”自10月15日从公共雕塑、空间设计、公共设施、交互艺术四个类别进行征集,至11月15日,一个月的时间内收到来自世界12个国家的969件作品。组委会邀请行业专家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采用匿名评审的方式,经过认真细致的评选,共评选出24名评委奖及40名提名奖的获奖作品。

640_副本

纵观本届获奖群体,有国际知名艺术家,有专业设计团队、有专业院校老师、也有艺术学院的学生,他们艺术视角敏锐,创新能力强。作品有超越时空的想象,探索星际黑洞猜想,挣脱平庸的羁绊;有尝试前沿先锋的表达,探索平凡物品背后的哲思与启迪。有的作品在本赛获奖的同时,也被入选2021年第16届威尼斯建筑双年展,本届获奖作品质量再创新高。

640 (1)_副本1

图片评委奖获奖作品-Fn实验室《反视界》

QQ截图20201218110921_副本1

评委奖获奖作品-包巧燕《燃烬》

640 (2)_副本1

评委奖获奖作品-郭骏《大地密码》

二、 公共艺术研讨会简介

本届公共艺术研讨会的重点为公共艺术和公共场所。在中国城市更新和再生过程中,公共艺术将直接影响每个人的日常生活,也将成为城市构建的内在组成部分,探索艺术与城市领域之间的关系已迫在眉睫。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世界各地公共领域、公共场所、公共空间和公共艺术领域的资深专家、从业者、制造者、学者和管理专家,来介绍、研讨和辩论各种问题、过程及其对城市构建的潜在影响,期望由此能共同寻找到个体、社区、社会、城市化、未来技术和创造力的真正含义。

QQ截图20201218110939

QQ截图20201218110947

三、12月19日当天活动流程

(一)颁奖典礼(14:00--16:00)

1、领导嘉宾介绍

2、领导致辞

郭炎炎--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党组成员

王中--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与创新研究院院长

罗民--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主任

肖婷萍-龙岗区南湾街道领导

郑萍--“琵鹭杯”发起人、评审代表、深圳市新空间·公共艺术研究院院长

3、 颁奖环节

颁发公共雕塑提名奖、评委奖

颁发空间设计提名奖、评委奖

颁发公共设施提名奖、评委奖

颁发交互艺术提名奖、评委奖

4、歌曲欣赏《阿惹妞》、《春天的故事》

(二)公共艺术学术研讨会(16:00--18:30)

1、 研讨会开场介绍

主持人:马晓威--DCL伦敦设计中心联合创始人

2、研讨主题--艺见未来

参会嘉宾:

王中--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与创新研究院院长

Mark Davy--Futurecity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周榕--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博士、副教授

Dr.Anne Stenros--原芬兰赫尔辛基市总设计师、城市专家

3、研讨主题--城市公共场所和公共艺术

参会嘉宾:

董书兵--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雕塑系教授、系主任、博士生导师

James Glancy--James Glancy设计事务所创始人

Dr.Katie Hill--伦敦苏富比艺术学院 现代亚洲当代艺术硕士课程主任

吴洪亮--北京画院院长、北京美术家协会副主席

4、 Q&A观众问答

(三)2020第四届“琵鹭杯”公共艺术精英赛获奖作品云展览

展览有效期:2020年12月10日--2022年12月10日

640 (3)_副本

(作品云展览 展厅截图)

QQ截图20201218111523_副本

扫码进入本届获奖作品线上展厅观赏作品

QQ截图20201218111533_副本

扫码进入2020年12月19日2020第四届“琵鹭杯”直播平台

活动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

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

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与创新研究院

深圳市龙岗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

《雕塑》杂志社

承办单位:

深圳市龙岗区南湾街道

深圳市龙岗区文化产业促进中心

中央美术学院中国公共艺术研究中心

深圳市新空间·公共艺术研究院

深圳广美雕塑壁画艺术股份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等教育创新中心(中国深圳)

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深圳市龙岗区人才工作局

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

凤凰艺术

苏州基业艺术馆

182创意设计产业园

深圳市中世纵横城市艺术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