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资讯

Xinzi Cui(崔馨梓) 出生于北京,2016年移居到时尚中心纽约进修学习服装设计。她毕业于纽约顶尖艺术学校—普瑞特艺术学院。曾经工作于Thom Browne, Monse。目前受邀在纽约奢侈品牌Vivienne Hu担任设计师。

1 (1)_副本

1 (2)_副本

同时,她也是一位纽约的独立设计师。

她擅长运用丰富的色彩和怪诞有趣的设计表达寓意深重的话题。近期发布的系列灵感来源于阿尔兹海默症,她以此系列纪念和致敬她身患阿尔兹海默症的爷爷。她说:我相信身患阿尔茨海默症的人只是生活在与我们不同的世界,我为他们创造那个世界。

1 (3)_副本

她擅长运用特殊的剪裁和面料搭配对服装结构进行创新,结合大胆叛逆,极具趣味性的设计,创造出了这一季个性鲜明的系列。

1 (4)_副本

她的设计理念关注人类与社会,以设计美学的语言表达她对社会和人文的思考,并以此重新诠释时尚的概念。

1 (5)_副本

1 (6)_副本

1 (7)_副本

1 (8)_副本

Xinzi的每一处设计都是一篇故事,她喜欢用故事创造故事。设计开始之初,她将爷爷的日记复印,一页页贴满整面墙,最终她将这面墙转化为了改造的面料。

1 (9)_副本

1 (10)_副本

1 (11)_副本

她喜欢将生活中有趣的元素运用到服装设计中,用幽默和怪诞的方式表达出来。在Xinzi的审美体系中,服装不会被传统功能性所束缚,情感也不应该由色彩所诠释,她打破服装的传统形式,创造出全新的服装语言,在略显伤感的主题中,用幽默感与色彩治愈自己和观者。

1 (12)_副本

除了天马行空的趣味性设计外,Xinzi还极擅长针织,印花与解构。仅此系列中,就运用到了手工编织,钩织,横排机织,提花嵌花工业机织,数码印花等专业技术。她所掌握的广泛的服装技能,也让她在Thom Browne, Monse与Vivienne Hu的设计工作中起到了主导作用。

1 (14)_副本

1 (13)_副本

Xinzi在诠释设计时喜欢跨学科的结合,围绕人文和自然进行探索。她希望自己的设计不仅仅传达美感与个性,更希望通过设计加强和世界的联系,深入对生命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