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视觉 >视觉

大人物 2020-10-21 07:33

原标题:圆点贴纸贴出东京、大阪闪烁夜景!艺术家大村雪乃将平凡无奇的文具化为城市光点创作

书店中看似不起眼的圆点贴纸,好像大多拿来当成小朋友的乖宝宝贴纸,偶尔在公共场合,需要对人群进行分类、识别时,也派得上用场,听起来好像就是纯粹的工具类贴纸,殊不知在艺术家大村雪乃眼中,这些贴纸可是和夜景一样美丽。

1

2

3

4

大村将摄影中常用的散景技巧,套用在圆点贴纸上,复制出东京新宿、大阪心斋桥、晴空塔、台北 101 大楼等地的夜景,看了就令人赞叹不已,甚至会忍不住让人也想自己动手贴看看。

5

15

7

大村雪乃来自中国吉林,目前旅居于东京,他是在就读于多摩美术大学期间,开始他的圆形贴纸创作,当时他发现许多夜景照片中的细小光点,与这些圆点贴纸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因此他开始把不同大小的圆点贴纸,贴在黑色面板上,化成一张张夜景。这些大家已经耳熟能详的夜景,透过大村重新取景、构图后,就好像带着大家用不同的角度,重新认识一次。

8

然而尽管他的作品华丽、灿烂而令人炫目,大村本身却用一种略带悲观的态度看待他自己的作品,因为贴纸随着时间可能失去黏性,自面板脱落下来,剩下胶水的痕迹,当点亮夜晚的灯光熄灭了之后,剩下来乌漆抹黑的风景还吸引人吗?这些因为套上艺术之名,而受人注目的圆点贴纸夜景,还具有价值吗?

9

All Images Credit:大村乃雪

这些问题的答案见仁见智,可能永远也不会有标准答案,欢迎大家一边动手贴贴纸,一边伤脑筋啊!

(图片来源大人物,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