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投资收藏 >珠宝

佳士得 2020-07-17 07:32

原标题:宝石如音符:专访珠宝设计师胡茵菲

1

正于网上举行的佳士得 “Diamonds That Care” 专场拍卖,呈献了著名珠宝设计师胡茵菲(Anna Hu)设计的三款独特珠宝,所有拍卖收益将拨捐在这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中牺牲的医护工作者家庭。佳士得特别访问胡茵菲,了解她的珠宝设计事业和三件珠宝背后的设计灵感。

“我的设计总是从古典音乐中汲取灵感。” 擅长演奏大提琴的胡茵菲投身珠宝设计业后,每年只制作大约30件珠宝。而过去10年来,这位生于台湾的著名珠宝设计师一直深受名人巨星爱戴,包括欧普拉(Oprah Winfrey)、斯嘉丽‧约翰逊(Scarlett Johansson)、希拉莉‧斯万克(Hilary Swank)、娜奥米‧沃兹(Naomi Watts)、艾米莉‧布朗特(Emily Blunt)和麦当娜(Madonna)等。

2013年,她设计的Orpheus翡翠指环在佳士得香港以逾2,000万港元(约259万美元)的价格成交,打破了华裔当代珠宝设计师的拍卖世界纪录。目前正于网上举行的佳士得 “Diamonds That Care” 专场拍卖(即日至7月13日),推出她为该慈善项目特别设计的三款独特珠宝:第一款首饰是镶嵌彩色和无色钻石的18K白金和18K红金颈链,主石为一颗重达27.02克拉的彩棕黄色钻石。此外还有一件镶嵌彩色和无色钻石的18K红金指环,主石为1.59克拉微棕色钻石,而另一对精美的耳环则各自镶嵌一颗3克拉梨形钻石。设计所用的棕色和无色钻石于西伯利亚远东地区雅库特开采,并由全球最大钻石矿业公司Alrosa旗下的社会责任项目“Diamonds That Care”委托拍卖。

2

27.02克拉彩棕黄钻石和钻石颈链,胡茵菲设计。估价:2,000,000-3,000,000港元。此拍品正于 “Diamonds that Care” 网上拍卖呈献

3

1.59克拉微棕色钻石和钻石指环,胡茵菲设计。估价:200,000-300,000港元。此拍品正于 “Diamonds that Care” 网上拍卖呈献

4

一对彩钻和钻石耳环,胡茵菲设计。估价:200,000-300,000港元。此拍品正于 “Diamonds that Care” 网上拍卖呈献

(图片来源佳士得,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