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国际

HauserWirth画廊 2020-07-23 07:44

原标题:H&W艺术家:IMMA呈献巴尔提·卡尔个展「完美喜悦」

爱尔兰现代艺术博物馆(IMMA)隆重呈献巴尔提·卡尔(Bharti Kher)个展「完美喜悦」(A CONSUMMATE JOY),展览持续至2021年1月17日。

巴尔提·卡尔完美喜悦

Bharti KherA CONSUMMATE JOY

展览日期:2020年7月21日至2021年1月17日

展览地点:爱尔兰现代艺术博物馆(IMMA)

「完美喜悦」(A CONSUMMATE JOY)是英裔印度艺术家巴尔提·卡尔于IMMA举办的首场个展。卡尔的创作赋予日常生活及仪式以新的形式,并对此重新审视,改变其内涵,从而营造出一种魔幻现实主义的氛围。

1

▲ 巴尔提·卡尔(Bharti Kher),《姐妹》(Sisters),2019, 粘土,水泥,蜡,铜,144.5 x 29 x 29 厘米 / 56 7/8 x 11 3/8 x 11 3/8 英寸,雕塑:37.5 x 25.5 x 22.5 厘米(两者共),水泥底座:89.3 x 29 x 29厘米,图片:艺术家、豪瑟沃斯

「完美喜悦」呈献艺术家近期的创作,涵括雕塑、绘画、装置与水彩,以及出自艺术家于2010年开启的一个为期30年的艺术项目中的最新年度作品——《病毒XI》(Virus XI,2020)。卡尔现居印度新德里,作为一位跨地域和社会环境的艺术家,卡尔的特殊身份指导着她对现成物件的选择。她的创作过程是带有实验性的:调查、寻找、收集、转变。她的作品给予了观众一个全新的看待事物的视角,激发了形而上学与物质追求之间的对话。

2

▲ 巴尔提·卡尔(Bharti Kher),《至高无上的喜悦和西西弗斯的任务》(Consummate joy and a Sisyphean task), 2019, 木头,铜,钢,红色碧玉石,247 x 66.9 x 200 厘米 / 97 1/4 x 26 3 / 8 x 78 3/4英寸,图片:艺术家、豪瑟沃斯

巴尔提·卡尔在谈及要在爱尔兰展出其作品时曾表露:“我对爱尔兰的兴趣由来已久,它与古印度历史和神话有着相似之处,例如对异教女神的崇拜,抑或是口述历史与歌谣的流传”。

3

▲ 巴尔提·卡尔(Bharti Kher),《9月的护身符》(Talisman for September),2019,粘土,水泥,蜡,铜,121.7 x 29 x 29厘米/ 47 7/8 x 11 3/8 x 11 3/8英寸,雕塑:19 x 26.4 x 12.7厘米,水泥底座:89.7 x 29 x 29厘米,图片:艺术家、豪瑟沃斯

雕塑向来是巴尔提·卡尔艺术实践的中心,其早期的创作以幻想出来的人物雕塑,模糊了人与自然,生态和政治之间的界限。秉承这一宗旨,卡尔延续了此实践,持续对那些见证了历史的元素进行组合、并置与转换。

4

5

6

7

8

9

▲ 「巴尔提·卡尔:完美喜悦」(Bharti Kher. A CONSUMMATE JOY)展览现场图,爱尔兰现代艺术博物馆(IMMA),2020年7月21日至2021年1月17日,摄影:Ros Kavanagh

(图片来源HauserWirth画廊,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