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资讯

“未来媒体”是全球媒体融合转型的大趋势下,特别是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新技术以及经济社会发展强烈需求的共同驱动下,迅速发展壮大的新兴领域,而以“未来媒体”为特征的思考方式和表现手段,也正深深地影响着艺术创作与研究的走向。

1月6日下午,北京澜景科技有限公司向中央美术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仪式在中央美术学院研究生院正式举行。“澜景·未来媒体 学院奖”由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与澜景科技共同发起,中央美术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特别支持,广州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湖北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上海大学上海美术学院(排名不分先后)联合主办,中央美术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特别支持,凤凰艺术协办。

此次捐赠是澜景科技继2021年向中央美术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捐款25万元之后,再次签订捐赠协议,约定自2022年-2026年,计划捐赠200万元人民币用于支持高等院校在研究生教育领域深化“未来媒体”方向的实践和研究。捐赠经费全部用于与之相关的奖学金和专家评审费等人员经费以及开展学院奖相关的研讨会和展览经费支出。

中央美术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孙伟教授,中央美术学院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陈琦教授,北京澜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总经理李林,运营总监陈硕,“未来媒体”学院奖秘书长、天津美术学院硕士生导师蒋旎副教授,中央美术学院研究生院以及中央美术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负责老师出席了捐赠仪式,中央美术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陆英明主持本次活动。

1e1e3068474a8e14d9a559e80d423a7

de86736acfce7e54484cca7b884eacf

第一届“学院奖”启动征集后就收到全世界各高校研究生创作者提交的150余件作品,经多轮线上、线下评审,共选出28件入围作品,最终评选出最高奖“学院奖”2名,“创新奖”3名,“新星奖”5名,“优秀奖”4名。

7e6dd5d6eaa8d966f13ace4e459c3ab

f398e2830297fe4d0da891b0d6592e2

b2f96e9ebeee9265863e6eb04852ebf

艺术和科技是密不可分的,未来科技的发展方向既能让我们的生活更便捷,也能促进艺术和精神的发展,艺术与科技的融合发展,也是不可阻挡的趋势。设立“未来媒体学院奖”,并通过这个平台辐射到全国高校,不仅局限于美术学院,是非常有意义的,希望这个奖项能够产生更广的影响与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