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视觉 >视觉

大人物 2021-11-15 08:36

千变万化的白云似乎有种特别的魔力,能够激起人们的想象力,将没有特定形状的白云,连结到各种人物、动物或是物品,西班牙艺术家Vorja Sánchez也是如此。Sánchez生活在森林中,沉浸在一片郁郁森森之中,他的作品风格偏向以柔和的色彩,描绘故事书式的角色,而透过他的日常生活和无边无际的想象力,他总能透过绘画,为一个个有点陌生却又有点熟悉的角色,赋予生命。

1

2

3

Sánchez超现实系列作品《Interventions》,是他步行穿越高海拔山脉时,发现缭绕于山间的云雾所形成的云层,似乎总跟随着他,因此他决定将它拍摄下来,回到工作室后,将它塑造成某个跟着我一整天的「生物」。这些作品不是Sánchez在画纸或画布上完成,而是直接在照片上进行创作,每拍完一张照片,Sánchez都有确认照片中的画面具有一定的故事感,因此Sánchez不需要进行太多后制,只需要选定最细的笔刷和一种颜色,就能直接数位绘画,对Sánchez来说,每个生物和魔法早已经存在于自然之中,他只是帮观众们画出来。

4

5

于是,这个看起来和蜘蛛一样有点手长脚长的白色生物,就这么跃然于照片上,它的黑色眼珠子转呀转的,没有想象中跟踪客应该有的诡异或恐怖气息,反而多了一点古灵精怪,好像随时就要对着Sánchez吹上一大口气,来上一段童话故事《北风与太阳》的桥段,不过看起来Sánchez一点也不担心会被它吹翻,而是享受着它的存在,Sánchez是这么说的:「我非常享受在我身前的生物,在某些情况下,它本身的形状已经非常明确,只需要补上几条线条就可以。魔法存在于自然之中,而不是在绘画之中。」

6

7

8

(原标题:当云雾化身奇幻狂魔!西班牙艺术家Vorja Sánchez’的异想天开插画摄影创作。文字、图片来源大人物,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