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资讯

1

中法时尚摄影展现场。 杜成 摄

作为2021成都国际时尚周的重磅国际时尚活动,中法时尚摄影展中国首展《见风》31日下午在成都启幕。据悉,此次展览由成都市国际时尚联合会、法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共同主办,欧洲时尚摄影最高奖Prix Picto时尚摄影奖组委会、视觉中国联合策展,将持续到11月13日,为期14天。

据介绍,本次摄影展展陈出55幅历届获奖Prix Picto时尚摄影奖的摄影作品,同期联袂展出24幅中国时尚摄影艺术家作品,并开展时尚文化交流沙龙。

在展览现场,一幅名为《断层》的作品引起了不少观者的驻足与沉思,这幅作品用一种抽象的方式展示着一个交错空间,用强烈的色彩对比引起反冲,各种形状与立方体在空间中纵横交错……这是法国著名摄影师劳拉·博纳富的作品,荣获2015年Prix Picto时尚摄影奖一等奖。

另一幅名为《蒲公英》的作品也得到了不少观者的赞赏。这幅作品展示着一张棱角分明的人脸上布满着轻盈透明美丽的蒲公英,植物照亮肖像,产生短暂而诗意的美感,展示着人与植物和谐共融,以此向植物致敬。据悉,这是法国视觉摄影师伊莎贝尔·沙皮伊的作品,曾荣获2010年Prix Picto时尚摄影展一等奖。

当天,由中国时尚摄影艺术家带来的24幅作品,也引起了在场观看者广泛关注。其中一幅名为《HUO》的作品,是以成都老茶馆为背景底色,一位时尚的金发碧眼的靓丽女性与成都老茶馆的传统古老形成强烈对比,诠释了成都人豁达,和成都这座城市特有的包容与宽广。该作品的作者是时尚摄影师江少伦,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2016年创办VAND时尚志,任时尚志主编,2016年曾受邀参与东京时装周。

成都市国际时尚联合会常务副主席、秘书长唐子岚称,此次摄影展将在中国引起中西方时尚审美文化风潮,并持续传播国际时尚魅力和天府文化精神,提升成都在国际时尚界的城市影响力,持续吸引时尚品牌、机构和人才来成都共创共建时尚产业发展生态链。

成都国际时尚周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中法时尚摄影师共同以独特视角、东西方时尚文化碰撞、时尚与审美深入对话等多角度来解读了时尚、影像和美,中法时尚之风将引领时尚界探究时尚的真正内含与未来。希望能以此推动中法时尚文化和时尚影像美学的交流探讨,倡导时尚生活美学方式,激发生机勃勃的视觉创作能量,发掘时尚商业的创新力量,为中国时尚产业从业者搭建高能量级推广平台,推动成都时尚产业生态链高质量发展。

(原标题:中法时尚摄影展中国首展在成都启幕。文字、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及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