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国际

苏富比亚洲 2021-09-06 08:23

班克斯(Banksy)《垃圾桶中的爱》(Love is in the Bin)将于10月重归伦敦苏富比New Bond Street画廊;2018年10月5日,作品于同一地点被切碎。事隔三年,这幅遭班克斯用碎纸机切碎的名画,将于10月14日在当代艺术晚间拍卖隆重登场(估价400万至600万英镑)。作品将于香港、台北、纽约和伦敦巡回展出。

1

班克斯《垃圾桶中的爱》,2018年

2018年,名为《女孩与气球》的画作悬挂在伦敦苏富比拍卖厅之墙上;在拍卖落槌后数秒,这幅堪称「英国最受欢迎艺术品」的作品突然通过画框内暗藏的碎纸机自我销毁。这场出人意表的行为艺术震惊全球,随即成为艺术史上不可磨灭的瞬间,亦是首件在拍卖现场完成创作的作品。

事件发生后,班克斯的认证代理Pest Control给这幅被切碎的作品颁发新证书和确认创作日期,并重新定名为《垃圾桶中的爱》。该位以100万英镑破纪录成交价投得《女孩与气球》的买家亦决定保留新作品。

被《卫报》誉为「班克斯最伟大的作品」,并获《金融时报》称为「迄今最大胆的恶作剧」之《垃圾桶中的爱》,曾引发全球超过三万条新闻报道,并迅速成为一种文化现象。作品成为全球知名的画作,图片在网络爆红,亦有插画家以此为作品题材。此外包括麦当劳、Perrier和宜家家居在内的品牌更纷纷将班克斯的画作用于自家广告、产品和商标中。当班克斯在ins帐户确认消息后,他的粉丝数目一夜间暴增100万人;苏富比亦录得单日1,000参观人次。

一直以来,不少著名艺术机构都曾受到班克斯的「青睐」,他曾经于罗浮宫、英国泰特美术馆、大英博物馆等知名机构作出惊人之举。事实上,班克斯早于2004年便与苏富比伦敦画廊结下渊源:当时班克斯曾在达米恩 · 赫斯特(Damien Hirst)「Pharmacy Sale」拍卖预展期间,偷偷在画廊墙上绘上一只黑帮老鼠图案;及至2018年,苏富比再次因为《女孩与气球》成为班克斯的创作「突袭」对象!

(原标题:遭碎纸机切碎的班克斯著名画作《垃圾桶中的爱》,十月重归伦敦苏富比拍场!文字、图片来源苏富比亚洲及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