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投资收藏 >拍卖

苏富比亚洲 2021-07-26 08:03

苏富比「Luxury Edit」巡礼系列首度在亚洲举行,珠宝钟表、收藏级手袋及球鞋等跨门类精品杰作同堂展出,带来耳目一新的购物体验。一系列的网上及现场拍卖共计成交额超过两亿港币,吸引不少新客户参与,全球各地的藏家积极竞投,其中不乏活跃于数码世界的新一代藏家,更进一步巩固苏富比作为奢侈品行业先锋的地位。

领衔拍品

1

「密匙10138」单一拍品专场

一枚101.38克拉梨形D色完美无瑕巨钻

成交价:9,510万港币

此钻来自知名钻石商Diacore,为拍场历来第二大同级梨形巨钻。

珍贵珠宝佳绩

- 刷新拍卖纪录 -

2

「马达加斯加」红宝石每克拉成交价新高

非凡珍罕 15.45克拉 天然「马达加斯加」未经加热红宝石配钻石戒指

估价:7,000,000-9,000,000港币

成交价:8,645,000港币

每克拉成交价:71,737美元

- 无底价拍品成绩斐然 -

3

蒂芙尼  10.01克拉 梨形 D色 完美无暇 钻石 项链

无底价1港币起拍

成交价:6,830,000港币

4

天然「帝王绿」翡翠耳环一对

无底价1港币起拍

成交价:4,410,000港币

- 品牌杰作备受追捧 -

5

JAR 「La Dame aux Gardénias」 树脂耳夹一对

成交价:138,600港币

为低估价近七倍

6

梵克雅宝  「Alhambra」 限量版贝母 配 莳绘 项链

成交价:277,200港币

为低估价5倍

7

梵克雅宝  「Rose de Nöel」 硬木 配 钻石 耳环一对

成交价:176,400港币

为低估价5倍

手袋系列成交亮点

8

爱马仕  白色哑光尼罗河鳄鱼皮30公分喜马拉雅柏金包

配镀钯金属件,2016年

成交价:1,764,000港币

9

爱马仕  黑色哑光短吻鳄皮30公分柏金包

配镀金金属件,2017年

成交价:353,000港币

钟表系列精彩成交

10

F.P. Journe 「Tourbillon Souverain」

铂金陀飞轮链带腕表,备恒定动力装置、跳秒及动力储备显示,约2006年制

成交价:2,520,000 港币

领衔这场拍卖的为这枚FPJourne Tourbillon Souvrain。作为品牌第二代陀飞轮,此腕表仍然保留上一代的摆锤,但现已与秒钟子表盘相连,制造出自然的跳秒功能。不常见的38mm的表盘再配以极为市场推崇的铂金链带,令拍品更为珍罕。

11

朗格 「Lange Zeitwerk Luminous」

型号140.035/LS1402AD 

限量版铂金跳时腕表,备动力储备显示,约2011年制

成交价:2,394,000 港币

为低估价4倍

拍品将品牌著名的Zeitwerk跳时及跳分显示,与在另一型号「Grand Lange 1 Moonphase」中首次使用的Lumen涂层互相结合,使跳字上的数字在半透明的表盘上更为明显,大大提高阅读性。

收藏级球鞋佳绩

12

Nike Air Force 1 Hyperstrike Scarr's Pizza  

球鞋,2019年

成交价:945,000 港币

为低估价14倍

这款球鞋专为纽约下东城的薄饼餐厅Scarr’s Pizza而制,产量只有48双。由餐厅创办人Scarr Pimental、餐厅团队成员Audie Villot和唱片骑师DJ Clark Kent联手设计。绣有Scarr’s Pizza标志、餐厅位于纽约Orchard Street的地址,以及「We Got This」、「Word is Bond」、「Got Pies」等语句。

13

Nike Air Force 1 Low LeBron James 「Azure」 

样品球鞋,2006年

成交价:252,000 港币

为低估价2倍

这是Nike制作团队为纪念NBA篮球明星勒邦占士(LeBron James)设计的Air Force 1样品鞋。碧蓝色麂皮鞋面,搭配碧蓝色和白色鞋底。

(原标题:「Luxury Edit」圆满收槌,总成交额超过两亿港币。文字、图片来源苏富比亚洲,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