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投资收藏 >珠宝

苏富比亚洲 2021-07-16 08:00

原标题:香港苏富比拍出逾百克拉巨钻!

1

在近日香港苏富比举行的单一拍品专场中,一枚101.38克拉梨形D色完美无瑕巨钻(「密匙10138」)引来多位买家争相竞投,最终由一位匿名私人藏家以9,510万港币投得。此钻来自知名钻石商Diacore,为拍场历来第二大同级梨形巨钻。

2

关「密匙 10138」

如此重要的钻石极为罕见,至今曾上拍的只有十枚。这枚「密匙 10138」钻石重超过100克拉,获GIA评为D色(白钻的最高颜色等级)、内外均无瑕疵,实属稀世瑰宝。它更属于Type IIa,此等钻石占原石总产量不足2%,是化学定义上最纯粹的钻石,视觉效果澄明通透。

白钻成交强劲

这枚钻石领衔香港苏富比首度举行之「Luxury Edit」系列,正值白钻(特别是顶级白钻)需求极为殷切之时。今年苏富比「瑰丽珠宝」拍卖会上,80% 上拍的白钻觅得买家,而奢侈品拍卖之买家当中30% 是苏富比的新客户。上月,在纽约苏富比,一枚50.03克拉圆形白钻在不设底价的情况下,以 270 万美元成交,创下网上珠宝拍卖的新纪录。

(文字、图片来源苏富比亚洲,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