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国际

NewtonFashionMBA 2021-07-28 08:14

伦敦,全世界艺术爱好者的天堂,大大小小的美术馆、画廊、博物馆随处可见,无论是具有历史意义的艺术收藏品,还是见证了社会发展的现当代纪念品,伦敦这座古典与时尚完美结合的城市以其独有的文化底蕴向人们诉说着人类文明的发展与繁荣。

这也是为什么很多来到伦敦的人,都会尽可能抽出时间徜徉在博物馆中。

British Museum

大英博物馆

1

大英博物馆(British Museum)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宏大的综合性博物馆。馆内藏品数量多达800万,因为空间场地限制,大批真品尚未与游客见面。目前馆内最为有名的展区为埃及文物馆、东方艺术文艺馆以及巴特农神庙大理石等等。里面还有很多中国的陶瓷以及文物。博物馆内的大多数展厅都是免费的,有时候有一些主题展览要额外收费。

The Natural History Museum

自然历史博物馆

2

自然历史博物馆(The Natural History Museum )是由文化部门和体育部门所资助的非政府部门的公共机构。它除了华丽的建筑之外,最广为人知的收藏就是恐龙的骨骼,尤其是博物馆大厅那座规模庞大的梁龙模型非常有名。除此之外,博物馆内还专门开辟了植物学,动物学,矿物学和古生物学等的主题展厅,囊括标本,图书,期刊以及手稿等,不过如果需要使用这些珍贵资料是需要预约的哦。参观博物馆是免费的,但是一些特别的展览需要额外收费。

The National Gallery

英国国家美术馆

3

英国国家美术馆 (The National Gallery)是以收藏绘画作品而闻名的国家级美术馆 。馆内分为东西南北四翼,按照年代顺序展出,作品年份多集中于1260至1900年。很多大师级别的作品在这里都可以看到。达芬奇的《岩间圣母》和《圣母子与圣安妮、施洗者圣约翰》是无数艺术粉的朝圣之宝。除此之外,馆内还有收藏桑德罗·波提切利的《维纳斯与战神》,米开朗基罗的《埋葬》与梵高的《向日葵》等等。

Victoria and Albert Museum

维多利亚和阿尔伯特博物馆

4

维多利亚和阿尔伯特博物馆(Victoria and Albert Museum)是伦敦著名的工艺美术、装置以及应用艺术博物馆。馆内藏品以欧洲艺术品居多,也有来自中国,日本,印度和伊斯兰的艺术工艺品。博物馆的特色是馆内绘画艺廊展出的超过200幅油画。水彩画收藏里包含了保罗·桑比、托马斯·桑比和托马斯·罗兰森等十八世纪著名水彩画家的作品。版画收藏则同时兼顾了纯艺术作品以及商业性作品,展品涵盖从文艺复兴时期至当代的版画品、地形和肖像版画、漫画和贺卡等,2003年它还被评为“欧洲最佳博物馆”。

London Science Museum

伦敦科学博物馆

5

伦敦科学博物馆(London Science Museum)保存并陈列了大量自然科学发展以及现代科技相关的实物,包含数学,天文学,航空学等领域陈列品。整个博物馆共有70个展览室,约20万件展出物品,品种类之多,世界罕见。在这里,你可以看到人类为了从繁重的体力劳动中解放而做出的不懈努力,从最早的风车到后来的水轮机以及蒸汽机,无一不在展现人类智慧的文明。

Tate Modern

泰特现代美术馆

6

泰特现代美术馆(Tate Modern)主要收藏20世纪的现代艺术作品,毕加索,达利的画作均是馆内不可多得的珍宝。美术馆的藏品主要分为四类:历史-记忆-社会、裸体人像-行动-身体、风景-材料-环境、静物-实物-真实的生活。游客们可以体验不同风格的艺术品在视觉对比之间产生的碰撞。事实上,美术馆的自身也是艺术史上不可多得的瑰宝。它由巨型发电厂改建,大烟囱半透明玻璃制成的顶被称为“瑞士之光”,是伦敦夜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National Portrait Gallery

国家肖像艺术馆

7

国家肖像艺术馆(National Portrait Gallery)以收藏众多世界名人的画像,照片,素描与雕塑作品而出名。 它在选择藏品时看重的并非是作品本身的艺术价值,而是作品中人物的社会地位与公众影响力(换句话说就是有名有权有钱  ),这一准则至今仍被沿用。馆内还有不少华人名人肖像,例如乾隆皇帝、李鸿章、孙中山、黄蕙兰等等,还有影后张曼玉。

Courtauld Gallery

科陶德画廊

8

位于萨摩赛特宫(Somerset House)的科陶德画廊(Courtauld Gallery)由英国著名工业家及艺术收藏家Samuel Courtauld于1932年建立,里面收藏了大约27000幅画作、素描和版画。其中最著名的收藏要属法国印象派(French Impressionism)和后印象派(Post-Impressionism)作品,莫奈、马奈、雷诺瓦、梵高、高更、塞尚……你能说出名字的印象派大师都会出现在馆藏中,Courtauld Gallery就是印象派爱好者的天堂。

The Design Museum

伦敦设计博物馆

9

英国伦敦设计博物馆(Design Museum)作为世界上第一个以设计为主题的博物馆,因其收藏﹑研究并展示卓越的现当代设计作品而赢得了广泛赞誉和支持,2007年该博物馆被《泰晤士报》评为年度五佳博物馆第二位。

设计博物馆现址于2016年6月30日关闭并迁往了位于肯辛顿主干道附近的前联邦学会建筑,新伦敦设计博物馆展览空间增至原来的三倍,而且和伦敦著名的V&A博物馆(V&A Museum)、科学博物馆(Science Museum)、自然历史博物馆(Natural History Museum)及蛇形画廊(Serpentine Galleries)组成世界顶尖博物馆群落。

馆内木质的地板,具有几何设计感的穹顶架构,非常简洁大气,除了展览,展馆内还包括了餐厅、咖啡厅、礼品店还有可以开展的手工设计课程的教室(Swarovski Foundation Centre for Learning)、举办演讲活动的多媒体室、图书馆、档案馆等等。

正如伦敦设计博物馆现任馆长迪耶·萨迪奇(DeyanSudjic)所阐述:“在设计博物馆,我们相信如果没有更好的设计,没有对稀缺资源的更好运用和更多的创新,未来将难以为继。我们把设计看作是生活方方面面不可缺少的部分:设计是了解我们周遭世界并使之更为宜居的方式。”

The Wallace Collection

华勒斯典藏馆

10

华勒斯典藏馆(The Wallace Collection)起初是理查德·华勒斯爵士(Sir Richard Wallace)的私人收藏,后来在1897年由他的遗孀华勒斯夫人(Lady Wallace)捐赠给国家。馆藏主要包括15至19世纪欧洲的绘画、雕塑作品以及装饰艺术(铠甲、兵器、器皿及家具等等),其中最为突出的部分是17至19世纪的绘画,尤其是18世纪的纪洛可可(Rococo)绘画。

(原标题:时尚艺术之都伦敦:10大时尚艺术博物馆。文字、图片来源NewtonFashionMBA及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