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国际

HauserWirth画廊 2021-04-21 08:24

原标题:H&W新闻:豪瑟沃斯宣布于摩纳哥开设新空间,首展呈献「路易丝·布尔乔亚:爱之苦」

豪瑟沃斯荣幸宣布,将在蔚蓝海岸上的摩纳哥开设全新私人展览空间,并于2021年6月19日至9月25日举办开幕展览「路易丝·布尔乔亚:爱之苦」(Louise Bourgeois. Maladie de l’Amour)。届时在画廊空间附近的花园里将展出一件逾三米高的青铜蜘蛛雕塑,出自这位法裔美国艺术家著名的蜘蛛系列。

1

▲ 视觉效果图:路易丝·布尔乔亚(Louise Bourgeois),《蜘蛛》(Spider),1996 ,青铜 深色铜绿,326.4 x 756.9 x 706.1 厘米 / 128 1/2 x 298 x 278 英寸,摄影: François Fernandez / Christopher Burke © 伊斯顿基金会(The Easton Foundation) / DACS授权,图片:基金会、豪瑟沃斯

豪瑟沃斯的全新空间位于摩纳哥中心地带,毗邻历史悠久的巴黎大酒店(Hôtel de Paris)。占地面积290平方米,四围墙壁高达9米,引人注目的天窗照亮整个空间。空间设计由纽约塞尔多夫建筑事务所(Selldorf Architects)操刀。自豪瑟沃斯1992年成立,塞尔多夫事务所就与画廊合作,设计国际空间。摩纳哥新空间所在的大楼由「罗杰·斯特克·哈伯与合伙人」(Rogers Stirk Harbour + Partners)设计,海水浴协会(Société des Bains de Mer)所有。

2

▲ 视觉效果图:路易丝·布尔乔亚(Louise Bourgeois),《无题》(Untitled,2004),铝, 160 x 116 x 70 厘米 / 63 x 45 5/8 x 27 1/2 英寸,与《无题》(Untitled,2004),铝,171 x 108 x 92 厘米 / 67 3/8 x 42 1/2 x 36 1/4 英寸,摄影:François Fernandez / Christopher Burke © 伊斯顿基金会(The Easton Foundation) / DACS授权,图片:基金会、豪瑟沃斯

伊万·沃斯亦表示:“摩纳哥一直以来都是艺术家、作家与电影人们钟情的地方,我们与他们一样,都被蔚蓝海岸的绝美风景所折服。过去近三十年来,豪瑟沃斯一直都在我们的艺术家与藏家们居住的地方开设实体空间——不仅是在伦敦、纽约与洛杉矶那样的大型市中心,同时也会选择南安普顿与圣莫里茨这种度假胜地。尽管这是我们一直坚持的理念,但这次的决定更加重要——尤其是考虑到去年以来发生的各种事件,以及我们从中探索出的展览、出售作品的全新方式。”

3

▲ 路易丝·布尔乔亚(Louise Bourgeois),《伴侣》(Couple),2002,织物,钢材,玻璃,木材,40.6 x 73.7 x 58.4厘米/ 16 x 29 x 23英寸,摄影:Christopher Burke © 伊斯顿基金会(The Easton Foundation) / DACS授权,图片:基金会、豪瑟沃斯

开幕展览「路易丝·布尔乔亚:爱之苦」聚焦雕塑、装置及纸上作品,探索艺术家创作中伴侣的意象及其中蕴含的焦虑。对于布尔乔亚来说,与另一半的关系至关重要——她常处在既渴望又恐惧的状态中:恐惧被拒绝、被抛弃、被孤立。除了艺术家1996年创作的大型蜘蛛雕塑之外,展览还将在空间内悬挂艺术家最为历久弥新的经典雕塑:螺旋状的《无题》(Untitled,2004),作品缓慢自转、不断变化,是布尔乔亚在九十年代创作系列中的重要作品,与艺术家前作《欢迎》(Les Bienvenus)有着密切关系。《欢迎》由法国政府委托创作,被安放在布尔乔亚的家乡:法国舒瓦西勒华(Choisy-le-Roi)的玛丽公园(Parc de la Mairie)。

4

▲ 路易丝·布尔乔亚(Louise Bourgeois),《发生于何时?》(When Did This Happen?)(局部),2007,蚀刻,混合媒材,纸上,面板5:151.8 x 281.9 厘米 / 59 3/4 x 111 英寸,摄影:Christopher Burke © 伊斯顿基金会(The Easton Foundation) / DACS授权,图片:基金会、豪瑟沃斯

(文字、图片来源HauserWirth画廊,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