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舞台 >舞蹈

俄语之家Ruclub 2021-04-16 09:03

原标题:这5场绝美俄罗斯舞剧,没看过绝对是遗憾~

舞蹈,它不仅是一套动作,更是一种文化和历史。它可以体现一个民族的生活方式,情绪甚至性格。

曾有人说道,来俄罗斯不看一场芭蕾舞剧就像火锅吃到最后不下面条一样,是不完美的!

1

舞剧《北极光》

2

由纳德兹达·纳德兹迪纳领导的小白桦歌舞团在全世界受到热烈的追捧。在冷战期间,外国媒体以 “给人以火热的感觉” 来描述该合奏团的表演。这家艺术团拥有一种独门绝技:云步。通过长裙下的快速走动,女性舞者步履轻盈,好像在云端飘移。真的太美了,就像仙女一样~~~

舞剧《卡林卡》

3

俄罗斯舞蹈《卡林卡》是对同名歌曲的表演,该歌曲是由俄罗斯作曲家拉里奥诺夫于 1860 年创作的。在亚历山德罗夫的指挥下,红旗歌舞团演唱了这首歌,自此这首歌在全世界声名鹊起。直至今日依然非常流行,以至于许多人都将其视为民歌。

舞蹈《卡林卡》是俄罗斯民间舞蹈学校最受欢迎的舞蹈。它的独特之处在于它是动与静的完美融合,随着节奏的不断加快,会让听音乐看舞蹈的观众也心潮澎湃,不自觉地抖起腿摇摆起来。

俄罗斯舞《波鲁什卡-帕拉尼娅》

4

《波鲁什卡-帕拉尼娅》是俄罗斯别尔哥罗德州的一种街头舞蹈歌曲。

这首歌最早是由民俗主义者维亚切斯拉夫·舒楚洛夫在 1960 年左右在别尔哥罗德州录制,且在别尔哥罗德州的东南部演唱的。如果说能将人海战术、技术技巧、男女混搭、热烈活泼、唯美恬静、民族文化、颜值身材全部融进一支舞蹈里的,那非这支民族民间舞莫属了!

芭蕾舞表演《За речкою》

6

当你看过上面这段舞蹈,一定会被它奇特的服装和美妙的舞姿所吸引,这也正是 CARE 团队的独特之处。

CARE 的每个剧目都是经过导演和编舞深思熟虑后的作品,而表演所需的服装都是根据绘制的草图制作,然后再进行手工缝制和焊接。这种独具匠心的LED表演,十分令人惊讶和着迷。

芭蕾舞表演《天鹅湖》

6

芭蕾,一举一动,每个舞姿造型,每个动作的过程都要美。它是一种视觉艺术,有很强的观赏性。《天鹅湖》是柴可夫斯基创作的第一部舞曲,是世界上最出名的芭蕾舞剧,是舞剧历史上一部划时代的作品,也是一直以为古典芭蕾舞团的保留剧目。芭蕾舞剧《天鹅湖》在一个多世纪以来一直吸引着古典音乐迷的心。它被认为是高级艺术的标准,许多世界著名的舞者都为能在演出中表演它而感到幸运和自豪。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天鹅湖》堪称俄罗斯经典之作。

(文字、图片来源俄语之家Ruclub及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