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有盐 >有盐

有盐Life 2021-04-09 08:22

原标题:咖啡又出网红新喝法:冰博克、泡沫咖啡……这还是我的每日续命水吗?

对于打工人来说,没有咖啡续命的日子是难以想像的。也难怪大名鼎鼎的作曲家、音乐家巴赫会声明,“比一千个吻美好,甘甜更胜白葡萄酒。咖啡啊咖啡,是我怎么也戒不掉的瘾。”

1

在网红咖啡层出不穷的当下,如何用简便快捷的方式为自己制作一杯心仪的咖啡呢?一起看看有盐君的《网红咖啡自制指南》吧~

泡沫咖啡 dalgona coffee

如何把速溶咖啡做出高级感?红遍Ins的泡沫咖啡可以免去了冲煮咖啡的繁冗步骤、只需要速溶咖啡粉和打蛋器和抹茶粉,简单三步,就能把速溶咖啡做出层次感。

2

准备材料 | 速溶咖啡粉、打蛋器、抹茶粉

-制作步骤-

1. 首先,将速溶咖啡、糖和热水放在一个容器中,并用手持奶泡器搅打,直到膨胀成蓬松的小山峰形状。

2. 进行下一步之前,先将奶泡器冲洗干净,然后用它在另一个容器中搅打抹茶、糖和水,直到看不到任何团块为止。完成后,将抹茶倒入杯中,加入冰块。

3. 慢慢倒入牛奶。注意要将牛奶直接倒在冰上、而不是抹茶上,以保持各部分层次分离。最后,用勺子挖一些泡沫咖啡放在这杯饮品的最上层。搅打后的泡沫咖啡轻盈又蓬松,会很好地浮在牛奶与冰块的上面。

3

越南冰咖啡

越南冰咖啡,也称为冰咖啡,是越南传统的咖啡配方。最简单的越南冰咖啡是使用中度至粗磨的越南烤咖啡,配以越南金属小滴滤器制成的。

添加热水后,滴滤器会将滴热咖啡缓慢释放到杯中。然后,将这杯成品热咖啡快速倒入装满冰的杯子中,制成成品越南冰咖啡。

3

在滴滤过程之前将两到三汤匙或更多的甜炼乳放入杯子中。坐在桌前,慢悠悠地等待咖啡一滴一滴慢速,也不失为一种享受生活的方式。

准备材料 | 水、炼乳、冰块、咖啡粉、滴滤咖啡机

-制作步骤-

1.杯底加入适量炼乳,约3-4勺。

2.在手冲滴滤壶中加入咖啡粉,注入热水,让咖啡滴入加入炼乳的杯子里。

3.滴滤完成后,加入冰块,搅拌摇晃,让咖啡、炼乳和冰块融合。

自制冰博克 Dirty

常见的咖啡,像拿铁、卡布,都是咖啡液在底部,再将牛奶和奶泡融入进去。Dirty相反,牛奶在底部,咖啡液缓缓悬浮在杯口,然后缓缓向下流动,与牛奶融合,看起来脏脏的,所以起名为Dirty。

4

最近大热的冰博克音译自德语的“Eisbock”,听着挺炫酷,但是其实就是冷冻提纯法,该方法最早是用来提纯酒的一门技术,诞生于18世纪的德国啤酒工业。自制一杯冰博客版Dirty,称得上是一种相当凡尔赛~

准备材料 | 1L装牛奶、咖啡粉

-冰博客提纯-

1. 牛奶放入冰箱冷冻。

2. 当牛奶冻成牛奶砖后,取出来打开一个瓶盖或剪开一个小口,倒放在容器里,慢慢等。

在缓慢融化的过程中,一滴滴先流出来的牛奶就是提纯的牛奶。因为牛奶中这些物质会先融化,慢慢牛奶砖会变得接近透明,剩下的水分会变成半透明的冰块,被留在瓶子里。除去水之后剩下的就是浓缩了的蛋白质和脂肪,口味浓香醇厚,与咖啡中的油脂混合,能够起到1+1>2的作用。 

5

-制作步骤-

1. 选择180-220ml的杯子,杯子最好要冷藏。

2. 萃取咖啡液。

3. 在冰过的杯子中放入8分满的冰博克牛奶,没有的话鲜奶或者纯牛奶也可。

4. 将萃取好的咖啡液倒入杯中,盛咖啡的杯子要靠近牛奶杯,减小咖啡液下坠时与牛奶液面的冲击,可以更好的保留Espresso的油脂,延迟与咖啡的混合。

香柠气泡冰美式

气泡冰美式是由意式浓缩咖啡为基底,并兑上一定量的苏打水混合而成的。在选择苏打水的时候,一定要选择气泡含量多的。

6

准备材料 | 1L装牛奶、咖啡粉

- 制作步骤 -

1. 首先柠檬切片,厚薄适中。

2. 再用滴滤壶或咖啡机萃取一杯美式。

3. 第三步,取一个杯子放入柠檬,倒入冰块和苏打水,苏打水要提前冰镇。

4. 然后把萃取好的美式倒入冰水中,动作尽量轻柔,避免浓缩咖啡的油脂会与苏打水的气泡反应,引发过多的黄金泡沫,气泡水和咖啡按比例2:1混合。

7

Coco香柠气泡咖啡

海盐拿铁

海岩咖啡是一款喝不腻的咖啡,入口一抹带着咸香的奶味,由台湾某咖啡品牌原创,可甜可盐风味,令很多小众咖啡爱好者难忘。

8

准备材料 | 玫瑰海盐(正常的盐就可以)、奶油、咖啡粉/咖啡豆;

- 制作步骤 -

1、奶油中加入适量海盐、可根据个人口味调整、不喜欢奶油也可以换成牛奶。

2、用打蛋器打发奶油2分钟左右,不需要完全打发。

3、把奶油倒入事先冲泡好的咖啡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