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投资收藏 >杂项

苏富比亚洲 2021-02-25 07:48

原标题:一瓶难求!低调布艮地名庄现身网拍 | 专家推介隐世佳酿

产量稀少、酿酒师资料不多、质量卓越:Domaine Jean-Yves Bizot 具备所有布艮地名星酒庄的特点,在市场上可谓一瓶难求。

1

不说不知,Jean-Yves是家族庄园的第三代传人,其第一年出品之葡萄酒为1998年。在此之前,他是一名地质学家,而时至今天,他仍是一名葡萄栽培学及酿酒学的教授。他采取「最少干预」的方法酿酒,不会为葡萄去梗,在酿制过程对二氧化硫的加入也极为克制。酒桶全采法国橡木,不会跨桶混酿,且全以人手装瓶。

现在,苏富比为爱酒刘伶带来一个入手Domaine Bizot 佳酿的可贵机会:单一藏家网上专场「葡萄美酒 | 精彩窖藏特选 Domaine Bizot」,截至2月26日接受竞投, 我们衷心希望各位藏家能在逾320瓶Bizot珍酿中觅得心头好!

本窖藏的藏主约十年前为一间国际葡萄酒与烈酒企业集团提供咨询服务,从那时起踏上洋酒收藏之路。不久以后,他成功取得葡萄酒与烈酒文凭,并从英国、美国及香港引入各地珍酿,迅速填满家中酒柜,建立起一系列浩瀚渊博的个人收藏。

Domaine Bizot 珍藏

Jean-Yves在 1993年开展酿酒旅程,1995年接掌家业,成为酒庄庄主。他对每批出品一视同仁,倾注大量心血,以葡萄(和梗)的天然风味呈现庄园风土的特色。这种简单纯粹的酿制手法,与窖藏主人的喜好不谋而合——随着时间过去,这位藏家对洋酒的见解日益加深,他的口味亦有所改变,倾向选择天然纯净的佳酿,开始不遗余力地建立Domaine Bizot收藏,致力搜集心中的完美佳酿。

2

BOURGOGNE HAUTES CÔTES DE NUITS, BLANC 2011 DOMAINE BIZOT (1瓶)

估价:2,500 - 3,500港币

Hautes-Côtes de Nuits Blanc 葡萄田仅0.2公顷。非常适饮,圆满丰美,不容错过。

3

BOURGOGNE ROUGE 2017 DOMAINE BIZOT (6瓶)

估价:24,000 - 38,000港币

Bourgogne Rouge混合每个产地在发酵过程后剩没有装桶而余下来的葡萄酒。2017年是继2005年后唯一一个出产Bourgogne Rouge的年份。

4

MARSANNAY, CLOS DU ROY 2017 DOMAINE BIZOT (9瓶)

估价:32,000 - 42,000港币

Marsannay Clos du Roy 是 Jean-Yves在夜丘区偏远北部购入的老藤葡萄园。产量稀少的隐世藏宝地,某些年份只产出150瓶葡萄酒。

5

VOSNE ROMANÉE, VIEILLES VIGNES 2009 DOMAINE BIZOT (1 瓶)

估价:5,500 - 7,500港币

Vosne-Romanée Vieilles Vignes 來自极低温天气摧毁了老葡萄藤,因此,这款酒现已停产,最后的年份是2009年,在市面上难得一见。

6

VOSNE ROMANÉE, LES JACHÉES 2017 DOMAINE BIZOT (7 瓶)

估价:35,000 - 50,000港币

Vosne-Romanée Les Jachées是村庄级法定产地,Domaine Bizot是唯一把此田独立装瓶的酒庄,因为Jean-Yves认为她非常有个人特色,绝对值得独立。Les Jachées亦是酒庄所有的葡萄园中面积最大的。

7

VOSNE ROMANÉE, 1ER CRU 2017 DOMAINE BIZOT (7 瓶)

估价:38,000 - 50,000港币

Vosne-Romanée 1er Cru基本上是「降级」的特级Échézeaux——Bizot酒庄在Échézeaux 特级园所占的采收量来自Les Treux 和 Les Orveaux两块称地,于Les Orveaux 采收的,装瓶为Échézeaux Grand Cru;在Les Treux 采收的,则标示为Vosne-Romanée 1er Cru,全因Jean-Yves 不想出产两款Échézeaux。不过,在产量较少的年份,两者会混调成为Échézeaux Grand Cru,因此Vosne-Romanée 1er Cru并非每年均有生产。

8

ECHÉZEAUX 2002 DOMAINE BIZOT (5瓶)

估价:42,000 - 65,000港币

Échézeaux是酒庄的旗舰酒款,亦是唯一的特级园佳酿。年产量只有大约五桶,我们很荣幸能在本场拍卖呈献逾70瓶2002至2017年份。

其他珍酩瑰藏

除Domaine Bizot以外,今次拍卖呈献多款品质上乘的布艮地白酒,包括Francois Raveneau 酒庄夏布利特级园佳酿、陈年已久的Domaine d’Auvenay,以及产量极少的2016年Domaine Ramonet Montrachet。

9

CHABLIS, LES CLOS 2012 DOMAINE RAVENEAU (2瓶)

估价:10,000 – 15,000港币

10

PULIGNY MONTRACHET, LES FOLATIÈRES 1995 DOMAINE D'AUVENAY (1瓶)

估价:13,000 – 18,000港币

11

MONTRACHET 2016 DOMAINE RAMONET (1瓶)

估价:15,000 – 20,000港币

红酒方面,窖藏海纳Georges Mugneret-Gibourg酒庄Ruchottes-Chambertin及Clos Vougeot 垂直年份、Domaine Leroy的罕有珍酿如1993年Vosne-Romanée Aux Brulées;还有备受藏家推崇的Emmanuel Rouget 1996年Vosne Romanée, Cros Parantoux、Domaine Bachelet 1999年Charmes Chambertin, Vieilles Vignes等。 

12

CLOS VOUGEOT 2016 MUGNERET-GIBOURG (1瓶)

估价:4,000 – 5,000港币 

13

VOSNE ROMANÉE, AUX BRÛLÉES 1993 DOMAINE LEROY (1瓶)

估价:14,000 – 19,000港币

14

VOSNE ROMANÉE, CROS PARANTOUX 1996 EMMANUEL ROUGET (1瓶)

估价:12,000 – 16,000港币

15

CHARMES CHAMBERTIN, VIEILLES VIGNES 1999 DOMAINE BACHELET (1瓶)

估价:6,000 – 8,000港币

这位藏家亦非常欣赏汝拉(Jura)产区的出品,包括数瓶由日本酿酒大师镜健二郎酿造、最近广受藏家欢迎的Domaine des Miroirs,以及少量Pierre Overnoy(现名为Emmanuel Houillon)。

16

CÔTES DU JURA SONORITÉ DU VENT (CHARDONNAY) 2014 DOMAINE DES MIROIRS (KENJIRO KAGAMI) (1瓶)

估价:3,000 – 5,000港币

17

ARBOIS PUPILLIN VIEUX SAVAGNIN OUILLE 2006 MAISON PIERRE OVERNOY (4瓶)

估价:12,000 – 16,000港币

藏家的喜好不限于法国美酒,本场拍卖亦呈献意大利皮埃蒙特名庄Cappellano的Pie Francos 垂直年份以及一组状况绝佳的1967年Barolo。

18

BAROLO OTIN FIORIN PIÈ FRANCO VERTICAL GIUSEPPE CAPPELLANO (4瓶)

估价:9,000 – 14,000港币

19

BAROLO 1967 GIUSEPPE CAPPELLANO (5瓶)

估价:10,000 – 14,000港币

(文字、图片来源苏富比亚洲,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