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投资收藏 >珠宝

雨夜菩提 2021-03-16 15:26

原标题:珠宝不分国籍!但不得不承认每个地域文化赋予了多样的珠宝灵性!

讲珠宝有国籍,有些人是要笑的。宝石有原产地域之分,斯里兰卡的红宝石、巴西的彩宝、南非的钻石,各大珠宝品牌要制成一件初级珠宝,都得从这些中央挑上好的原料回来。现实上,异样的原资料,经过不同珠宝设计师的加工,往往有了不同的面貌。

浪漫无可救药的法兰西

法国真是世界上最爱装扮本人的国度了,他们对浪漫的热衷几乎无可救药。在整个欧洲,巴黎都算得上是最美丽的城市,还有有数时兴男女装点其中。

有人讲,巴黎之所以美丽,气质如此妩媚是由于它更像一座女性化的城市。但在历史上的巴黎,这里可是阅历了三次大反动的城市,每隔几天反动的号声就会在巴黎的上空吹响。男人的浪漫反动思想,一点也不亚于女人。

1 (1)

很多珠宝品牌做活动,都很忧愁请什么样的明星做嘉宾,那些在地毯上走秀的熟脸可不能在珠宝活动上呈现,珠宝太女性化,太有独立的作风,明星选不对,连珠宝的气质都要打折。

很少见法国品牌忧愁这个,运作得极为成功的商业品牌譬如卡地亚曾经无需靠明星撑腰,但更具作坊式的手工传统品牌,CHAUMET或许Boucheron即便在中国举行路演,也要千里迢迢地请苏菲·玛索或许奥黛丽·塔图过去。在他们眼里,只要法国女人才干最好地诠释这些珠宝。很多时分,法国女人身上可没有中产阶级的滋味,法国人能自信地讲本人是最有文明和最美丽的那一个。

贵族范儿,是绝大局部法国珠宝品牌的追求。为了满足贵族们挑剔的口味 ,珠宝商们把一切能运用的元素都堆砌在了珠宝上。动物、植物、地理、人物,这些统统都能被复刻在项链、手镯、手表上。假如你以为这是为了应对明天物质社会的商业战略的话,他们会用自豪的法语通知你,“俺们从拿破仑时代开端,就曾经这么干了。

俺们在巴黎战争街的初级珠宝任务室,有几个世纪了,你有兴味,欢送你预定来观赏。”

所以,当你如今看到卡地亚在它的初级腕表上用钻石镶嵌出鳄鱼,或许是以蛇形图案为根本元素的宝诗龙,再或许是以“周游世界”为主题的梵克雅宝,你一点也没必要诧异,关于法国女人来讲,珠宝就像生命,是许多浪漫故事的扫尾。

1 (2)

在马歇尔·普鲁斯特的《追想似水年华》里,他写到如何用珠宝去讨取姑娘的欢心,“明天假如她表现好,在下会送她一件礼物。这礼物是她看上的一条项链,价钱对在下来讲有些贵,要3万法郎。不过她的生活原本也没有多少欢欣可言,她通知过在下,有一团体能够会把这条项链送给她,为了以防万一,在下还是和那个家族珠宝商达成了协议,让他们为在下坚持到了如今。”

所谓极致的浪漫大抵也就是如此。

最真实的德意志

这世界上还有比德国人更严谨的民族吗?答案是没有。上海女孩子经常喜欢找洋人做男冤家,但德国男友经常是不在思索之列的,就是由于太较真。

老实讲,德国并不擅长做珠宝。归根结底,珠宝是专供应女人的,看看世界上有名的德国制造,车子、厨具、笔具、机床、手表,哪一个不是精细仪器给男人用的。德国人的真实,听说连表扣上的金子都要比瑞士人用得足。

1 (3)

德国品牌华洛芙家族第四代家族管理人克里斯托·华洛芙上个月来北京开了首家精品店,他坦承德国在制造珠宝上与浪漫的法国人和意大利人不同。对他来讲,每个国度的珠宝都在默默传达本人所拥有的生活方式。法国人在珠宝上抒发浪漫,德国人就在珠宝上镌刻规则、质量和友谊。

普通来讲,朴素品牌们很少强调本人产品的适用性,由于这无需强调。但关于德国人来讲,这往往成为在珠宝设计初的第一要素。即便是像华洛芙这样以黄金(1502.80,-17.70,-1.16%)为次要材质的珠宝消费商来讲,他们也在追逐更好的手感。至于为什?选择黄金,这个德国人的理念跟中国人颇像——“由于珠宝这个东西是要?给下一代的,而黄金是可以保管最久的材质。”

他们也不那么急切地去发明或许引领潮流,和其他范畴的德国人一样,做珠宝的德国人置信,假如一个品牌拥有最好的资料、最好的技术、最好的人,那就一定能做出生界上最好的珠宝。而只需有了最好的珠宝,世界上最好的购置者就会到这里来。

从来不急着取悦任何人。

原色日本

日本自己在时髦方面算得上是后起之秀,但在整个时髦界却拥有无独有偶的位置。初级古装界的川久保铃、三宅终身在欧美异样遭到热捧,日本珠宝并不像古装一样享有如此尊崇位置。但日本珠宝异样带有浓浓的外乡特征。

1 (4)

在中国停止鼎力推行的几个日本珠宝品牌都在着力引荐其珍珠产品。细细想来也是日自己解救了珍珠,珍珠多年来不断被称作大海的眼泪,近两个世纪前在墨西哥湾一带,人们经常不带任何潜水安装入海采撷珍珠。后因由于石油工业的开展,这一带的珠母少量死亡,自然珍珠的产量急剧增加。

日本自己对珍珠的解救在于,它成功地创造了人工培育珍珠的办法。日本初级珠宝品牌Mr. Kokichi Mikimoto御草本幸吉先生在1893年创始了近代珍珠珠宝的开展历史,这个日自己发现,孕育珍珠的贝在遇到沙粒、寄生虫的状况下会不时分泌环状物,就人工地将圆核或珠子塞入母贝中,促使其分泌环状物构成珍珠层,成功地创造世上第一颗养珠。

如今市面上的珍珠大多为养殖珍珠,自然的珍珠大都被当作古董售卖了,价钱奇高。好在假如只是本人配戴,外观上与自然珍珠并无二致。除非放在X光射线下,才干分辨出来,但比起昂贵的自然珍珠来,养殖的珍珠价钱更亲民,也更契合日自己一向推崇的环保、自然。

1 (5)

MIKIMOTO在日本曾经有着过百年的历史,为了更顺应如今的潮流,他们用珍珠搭配了钻石以及宝石,在日本独有的设计作风下,打造出了平和繁复的日系珠宝。

最爱中国翡翠

自古以来,中国人对珠宝的了解不外乎三种:金手饰、银手饰、玉手饰。假如讲前两个还有保值之嫌,玉相对算得上是中国人发自内心欣赏和喜欢的手饰。

不然哪来的那么多用玉表示贬义的赞誉呢,夸女孩子清纯要用“冰清玉洁”,构成小人也要“小人无故,玉不去身,小人与玉比德焉”。就连《红楼梦》里集万千溺爱于一身的贾宝玉,曹雪芹也要让他含玉而生呢。

1 (6)

中国人喜欢玉绝不是单纯地喜欢玉,仿佛只要俺们对一块石头倾注了太多人文情感。玉的温润饰泽代表残忍、坚韧质地意味智慧,不伤人的棱角表示公道正义,敲击时收回的洪亮酣畅的噪音是廉直美德的反响。

翡翠是硬玉,在很久以前就被用做为配饰,以绿为名贵。从古至今,回归山林都是士大夫的终极目的。

东方人用珠宝做搭配用,彰显位置尊贵,这些功用俺们一样不落,只是俺们还要用玉来显示品德。不过现如今,用翡翠做手饰的品牌越来越多了,在东方珠宝品牌中长久迷失后,西方女性发现其婉约与宛转更合适用绿色翡翠来烘托。与其跟风,倒不如共同地发明潮流。

而早在多年前,96岁的宋美龄女士在列席美国国会留念第二次世界大战50周年酒会时,便用中国翡翠降服了世界——手上戴一对满绿翡翠手镯,翡翠马鞍戒指,胸前佩戴一只翡翠别针,耳侧是一副翡翠耳环,自始自终地恬静、高贵。

(文字、图片来源于雨夜菩提及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