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投资收藏 >玉器

鑫翠缘翡翠原石 2021-02-18 17:16

原标题:翡翠牛都有哪些寓意?

翡翠饰品中牛代表一种集精神与寓意为一体的形象。牛不管在古代还是现代都有着无法超越的地位,古代中的牛是正直、勤劳的代表,现在我们也用牛人来形容一个人厉害,所以说牛于我们华人有着根深蒂固的感情和认可。牛是耕作之神,代表丰衣足食,也是勤劳的代表。

牛是耕种劳作必不可少的一种动物。将牛雕刻于翡翠之上,在翡翠的灵性渲染下更突出牛所承载的精神寄托和寓意情怀。而且牛与"扭"谐音,其中所包含的寓意一目了然,壮实的外表下有着几分可爱和温顺也为其美好的形象填上几分色彩,那种生机勃发的活力更是感染者每一个人。其寓意可以分为:

1、牛谐音于"扭",也就是扭转局面的意思,我们常用扭(牛)转乾坤来形容利用人的才能可以从根本上改变局面,所以翡翠牛寓意牛运兴旺,生活得到改善,可以战胜困难,真正的扭转乾坤,事业也可以红红火火,牛气冲天。

d27c43a53c404ce994a92415354f717d

2、如今我们常用"牛人"来形容一个人很厉害,翡翠牛寓意才华横溢、能力超群。

3、牛势大发是我们股票交易和金融商贸最希望看到的,所以翡翠牛也象征证券市场行情可以"牛势"发展,牛势高升。

4、牛擅长耕种,是勤劳的代表,寓意大获丰收、五谷丰登、风调雨顺。

65d9ac6e68a64dafaaf7409ddcba716c

5、牛卧富贵驮宝来的形象比比皆是,其送福送财的喜庆形象也数不胜数,所以翡翠牛也象征玉牛送财、金牛送福、富贵吉祥。

6、牛象征着春天,勃勃生机,加上其壮实的身躯,寓意身体健康,活力四射。

(文字、图片来源于鑫翠缘翡翠原石,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