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评论

泉生活Club 2021-02-18 14:02

原标题:不得不看!商业地产里的生活美学!

最近一两年常听到资深的地产人感叹“传统地产走不下去了。”曾经可以轻而易举地通过广告包装、价格策略和一些务实的服务拢获人心,疯狂地销售。但现在全中国也很难找到几个让人激动人心的地产策划案,和众人重金以待,竞逐某个“地王”的场面了。那做好商业地产需要有哪些秘诀呢?商业地产的发展方向又在何处?

1

生活美学到底是什么?

生活美学到底是什么?好像就是我们常常挂在嘴边说的一种感觉,觉得某样东西神秘莫测,却直击人内心,觉得某种情愫难以抑制,却让人觉得无比美好。而就在这一刻,从身体到心里,都发生了奇妙的变化。你开始感到兴奋,喜悦,一种叫做“幸福感”的东西油然而生。这种状态中的你,看到整个世界,是甜的,美好的,自带美颜特效的。

这一切让你发生奇妙变化的,就是生活美学。书本上对生活美学的定义是生活艺术化,艺术生活化。我们日常生活中的衣食住行,与艺术元素和文化元素结合,可以提升精神上的美好,获得心灵上的愉悦。

它是蒙娜丽莎的那抹微笑,高端神秘,令人神往。它是我们在蛋糕店里看到的马卡龙,从决定购买到拆开包装放进嘴里,都感觉自己要飞起来了。它是我们在拥挤喧闹的城市生活中,在美术馆看一个下午的展览,在图书馆找自己喜欢的书,安静的,丰富的,内心觉得充实。它是我们在周末打扫房间的时候,看到用旧的桌布,随便裁剪成喜欢的图案,缝在毛衣或者牛仔裤上,变成自创潮牌。

2

为什么商业地产需要生活美学

生活美学其实是一种精神上的奢侈品,这个与商业地产在大家心中的定位相同。通俗点说,在这个年代,有什么是比房子更贵的呢。也许买其他东西,最多一掷千金,几个月缓不过来,而但凡买房套,都是做好了把一辈子搭进去的准备。

既然房子价格高昂,没理由不让它高大上,没理由不让它走精致路线。即使是刚需,那也是人们穷极一生,寄托了对家所有崇高的幻想和希望。梦想不分贵贱,何况我们都要为此坚持一辈子,更应该用提升房子的品质,来满足人们对家的渴望。而这也是房地产行业必须引入生活美学最大的原因。

3

生活美学是地产人的必修课

以前谈生活美学,或许是为了提升格调,让别人觉得你高大上。现在谈生活美学,是为了让住宅更美观,更舒服,更能体现“以人为本”的理念。

马斯诺需求层次理论将人类需求像阶梯一样从低到高按层次分为五种,分别是:生理需求、安全需求、社交需求、尊重需求和自我实现需求。当人们对住宅的需求从底层的生理需求向高级的尊重需求和自我实现需求转变的时候,住宅本身的价值也就发生了改变。

正如现在,改善、豪宅逐渐取代刚需成为主流,特别是一二线城市普通住宅豪宅化以后,每个项目都必须有自己独特的文化。操盘者对文化的理解,决定其设计的合理性。分不清雅典和罗马,设计就会混乱。不理解中国传统文化,就没法做中式豪宅。

5

生活美学不能只是流于形式,当然更不能山寨。一个具有一定文化修养,具有一定生活美学眼界的商业地产团队就会变得至关重要,生活美学在房地产项目中的每一处都务必精益求精,才能不走样不走板。好品位和坏品位,往往只在一念之差。当然房地产人要想掌握生活美学,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

(文字、图片来源泉生活Club,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