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滚动

艺术家江宏伟是中国当代工笔花鸟艺术的代表人物,在国内外具有极其广泛的影响力。他独树一帜的创作风格,一方面受到宋代文人画的美学浸润,一方面创造性地吸收西方印象派绘画的色彩与意境。江宏伟的艺术具有东西相融的气质,并兼具传统性与当代性。

江宏伟还是一位自上世纪80年代至今长期被收藏界追捧的,极具传世价值的当代艺术家。他将自身扎实的西洋油画功底与丰富的人生积淀融入到艺术创作中,以独具一格的洗染画法,丰富了工笔画的表现力,开辟了中国工笔绘画领域的崭新局面。

江宏伟将对宋画的钟情转换为对“时间”这个永恒主题的迷恋。其代表作《二十四节气》工笔花鸟精品系列即是他对时间关注的最好写照。在三年多的隐居生活中,通过对草木枯荣、岁月流逝的精微观察,艺术家将自己与自然,与时间的情感,描摹为质朴动人的画面填补现代人心灵的空白。

江宏伟的《二十四节气》工笔花鸟系列作品曾经在中国最高艺术殿堂的中国美术馆、中国国家博物馆,以及凤凰卫视国际传播中心等多处展出。此次全球独家合作《二十四节气》复刻版画是联发集团将艺术介入生活社区、推动当代都市美好生活的开端。

小满

小满

立春

立春

雨水

雨水

惊蛰

惊蛰

春分

春分

清明

清明

谷雨

谷雨

立夏

立夏

芒种(端午改)

芒种

夏至

夏至

小暑

小暑

大暑

大暑

立秋

立秋

处暑

处暑

白露

白露

秋分

秋分

寒露

寒露

霜降

霜降

立冬

立冬

小雪

小雪

大雪

大雪

冬至

冬至

小寒

小寒

大寒

大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