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舞台 >戏剧

中国新闻网 作者:程景伟2020-12-14 07:14

原标题:广东艺术剧院“活力精品演出季”开启

1

话剧《恋爱的犀牛》剧照(资料图)。 洪蕾 摄

随着国内疫情趋稳,广东各大剧场逐步恢复运作。据广东省演出有限公司8日消息,从2020年12月至2021年3月,该公司携广东艺术剧院策划推出“活力精品演出季”,邀请广东民族乐团、孟京辉戏剧工作室等名家名团参与,共同呈现8台精彩演出。

孟京辉戏剧工作室将带来他们长演不衰的经典剧目《恋爱的犀牛》和《两只狗的生活意见》。《两只狗的生活意见》将于2020年12月11日和12月12日率先登场,该剧目杂糅了荒诞派手法、意大利即兴喜剧、相声贯口定场诗、摇滚乐等元素,大招如云、笑点密集。将于2021年1月8日和1月9日连续两晚演出的《恋爱的犀牛》,被称为“年轻一代的爱情圣经”,至今已上演9个版本共2500多场。

2

青春版《牡丹亭》剧照(资料图)。 洪蕾 摄

早在去年,广东艺术剧院便建立了舞台艺术孵化基地,发挥“整合资源、聚拢人才”的积极作用,以演出为中心环节,探索创新“项目制”艺术生产模式。依托于该基地创排的话剧《巨轮出海》是广东首部船舶工业题材话剧。该剧将于2020年12月16日在广东艺术剧院上演。

对于喜欢戏曲的观众,本次活力精品演出季同样有惊喜。2020年12月18日,由白先勇主持制作,“梅花奖”得主俞玖林、“90后”昆曲新秀刘煜领衔主演的青春版《牡丹亭》将登陆广东艺术剧院。

音乐剧《第一次约会》是一部由《绯闻女孩》编剧等美国影视圈实力巨匠跨界打造的百老汇都市爱情轻喜剧,该剧中文版将于2020年12月23日至26日在广东艺术剧院上演,该次演出也是该作品首度改编成中文普通话版,也是在全球范围内第4个官方版本。

3

音乐剧《第一次约会》剧照(资料图)。 洪蕾 摄

广东两大知名院团——广东歌舞剧院和广东民族乐团将携各自的重量级作品,先后登台广东艺术剧院,让岭南风韵充盈横跨两个年份的“活力精品演出季”。其中,广东民族乐团带来两场演出“荔枝红了——广东音乐主题音乐会”和“中国影视好声音·流行国乐音乐会”,将于2020年12月20日至21日依次上演,与羊城市民在民乐盛宴中喜迎新年;广东歌舞剧院爆款舞剧《沙湾往事》将于明年3月12日如约而至。

(文字、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及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