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舞台 >舞蹈

光明网 作者:张涛2020-11-25 11:18

原标题:传承经典 高雅艺术进校园 

11月中旬的一天,兰州交通大学大礼堂内灯光璀璨、座无虚席。甘肃演艺集团歌舞剧院携中国经典舞剧《丝路花雨》走进兰州交通大学校园,让师生尽情领略大美敦煌、魅力丝路的璀璨辉煌。

55141cd0c22f420bbd5be67db1833d6a

《丝路花雨》剧照

此次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是由甘肃省教育厅主办、甘肃演艺集团承办的“2020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第一场。作为今年我省政府购买公益演出的重要部分之一,这次系列演出旨在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全面推进新时代美育工作,让广大青年学生在艺术学习过程中了解中华文化变迁,触摸中华文化脉络,汲取中华文化艺术的精髓,提高审美和人文素养。随后,本次活动将在兰州大学、西北民族大学、河西学院等省内二十多所高校陆续展开,共计30场演出。经典舞剧《丝路花雨》、京剧折子戏、民族交响音乐会《岁月留声》将陆续与广大学生观众见面。

(文字、图片来源于光明网及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