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投资收藏 >珠宝

中国珠宝设计论坛 2020-12-04 15:13

原标题:杂质越多越不值钱?不,你错了,这几种珠宝玉石“杂质”越多越值钱!

在生活中,人们购买珠宝玉石,总是喜欢纯净的、无瑕疵的、无杂质的,有的人觉得,玉石中有了杂质就不值钱了,而且杂质越多越不值钱,但其实并不是的,它也有例外,那就是—— 飘花!

9b9674f4e5ea419fa307b6270fff4d2d

飘花,如水中点墨,悠悠扬扬,绽放出美的姿态,或绿或蓝或白,它以自己的舞姿,将玉石点亮!

它像古典诗画般缥缈灵动,极具意境,给人一种清新淡雅的感觉,散发着独特的神韵和气质,不仅完美的衬托着女性的气质,还兼具欣赏和收藏的价值。

在珠宝玉石圈,除了飘花翡翠, 还有7种珠宝玉石“杂质”越多越漂亮,价格比飘花翡翠便宜,你们想不想知道是哪7种珠宝玉石呢?

水草玛瑙

水草玛瑙就是玛瑙中的杂草玛瑙,一种夹杂有绿色或它色的玛瑙,如苔藓者称苔藓玛瑙,如水草者称水草玛瑙,如羽毛者称羽毛玛瑙。

1 (1)

其内部景观别致,天然形成的纹理犹如河塘中飘荡的水草,婀娜多姿,蜿蜒缠绕。水草玛瑙有红色,绿色、紫色、黄色、褐色等。

水草玛瑙不仅仅是饰品,极品的水草玛瑙更是具有艺术价值的收藏品。大块的水草玛瑙很少见,价值不菲。

珊瑚玉

珊瑚玉化石又名菊花玉,是经历数亿年的地壳运动、地热煎熬、高温高压才能形成的化石玉,被誉为“有机宝石”。

1 (2)

它的花纹会因为珊瑚的大小、种类的不同而产生不同的天然花纹图案,或呈放射状,或呈卷纹状;而玉化矿物由于成分不同,其颜色也多姿多彩,其中花型花瓣清晰、排列紧密,惟妙惟肖仿佛一片菊花海洋的菊花化石更是不可多得的收藏级珍品。

珊瑚玉的美是独一无二的,不论是原石还是成品,可赏质色,可赏纹理,仔细把玩中,感叹生命的奇迹,自然的伟大…

异象水晶

异象水晶 又叫幽灵水晶也是水晶家族的一员,其主要特征是包含了一些火山泥灰及其它矿物质的内包物。

1 (3)

最为人所知的是,包含绿色火山灰泥的,人称绿幽灵的绿色幻影水晶,而相同道理,如果包含了一些白色的内包物就称为白幽灵或白色幻影水晶,若包含各种颜色的内包物,那就称为「异像水晶」。

发晶石

天然发晶中发丝多为平直丝状,细小者也有呈弯曲状的,常呈束状、放射状或无规则取向分布。发丝细直、且呈平行取向的发晶,加工后可出现猫眼效应,成为发晶中的精品。

1 (4)

发晶有红、绿、黑颜色的分别,而以针状和发状包体在晶体中排列疏密有致、璀璨华丽者,无需加工即为最佳观赏宝石,属于珍品,外国收藏家送它一个“维纳斯发石”的美称。

幽灵水晶

幽灵成形,指其包含物幽灵长成的样子,最好的绿幽灵聚宝盆千层次之(金字塔为贵),满天星为最差成色。

1 (5)

幽灵的颜色,颜色深翠绿为佳品,其他还有红色、黄色、白色。

不同颜色的幽灵水晶有不同的作用,比如红幽灵增加气场、绿幽灵使人冷静、黄幽灵增加财运、白幽灵消除磁场……

紫龙晶

紫龙晶颜色鲜艳,紫白相间,以紫为主,紫色、白色成细长纤状无定向缠绕“扭”在一起,极似烧料,还有少量深绿色的斑块局部分布,长纤状互相缠绕,似众龙云飞舞,故称紫龙晶。

1 (6)

紫龙晶纹路清晰流畅,整体均匀协调,白色丝光自然分布,从不同角度欣赏给人不同的美感。

南红冰飘

冰飘南红是南红的一个分支,根据花纹和形态的不同分为两大类:冰飘红和冰飘花!

1 (7)

冰飘红没有具体的形态,主要用来雕刻平安扣或者牌子、珠子等。冰飘花,在晶莹的底子上飘着红色的栩栩如生的植物,有着红色的纹理。

白的透彻,红色清晰明丽,有着优美的意境,价格很高。

飘花虽然并不是翡翠的专属,但飘花在翡翠里的那份灵动、那缕仙气,是其它玉石所没有的!这些带飘花的珠宝玉石,金粉们喜欢哪一种呢?

(文字、图片来源于中国珠宝设计论坛及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