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投资收藏 >珠宝

中国珠宝设计论坛 2020-11-26 17:14

原标题:关于欧泊,你了解多少?

欧泊的英文为Opal,源于拉丁文Opalus,意思是“集宝石之美于一身”。古罗马自然科学家普林尼曾说:“在一块欧泊石上,你可以看到红宝石的火焰,紫水晶般的色彩,祖母绿般的绿海,五彩缤纷,浑然一体,美不胜收”。

1

欧泊的品种:

黑欧泊

体色为黑色或深蓝色、深灰、深绿、褐色的品种,以黑色最为理想,因为黑色体色使变彩效应更加鲜明夺目。

2

白欧泊

在白色或浅灰色体色上出现变彩的欧泊,透明至半透明。

3

火欧泊

无变彩或少量变彩的半透明一透明品种,一般呈橙色、橙红色、红色。

4

“晶质”欧泊

具有变彩效应的无色透明至半透明的欧泊。

5

欧泊产地:

欧泊(Opal)最有名的产地是澳大利亚,全球95%的优质欧泊产于这个美丽的国家。此外,墨西哥、非洲、巴西、美国也有出产。

欧泊的评价:

人们把欧泊分为黑欧泊、火欧泊、白欧泊、晶质欧泊(透明)等等,同样的变彩,底色越深,价值越高。因为深浓的底色可以把娇艳的变彩淋漓尽致的反映出来。人们把从不同角度看到欧泊不同色彩的现象称作“变彩”,变彩越多,色块越美艳,欧泊的价值越高。

(文字、图片来源于中国珠宝设计论坛及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