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视觉 >视觉

文艺星球 2020-11-10 16:23

原标题:世界上最大的蝴蝶,美成了童话,网友:我这是误入仙境了吗?

如果有幸走在法国,丹麦,墨西哥或者美国的街头,你可能会看到下面这样的画面:

巨大的蝴蝶停留在高高的楼层墙面上,无论是花纹的样式,翅膀的质感还是阴影和留白,都和博物馆里展出的蝴蝶标本一模一样:

1

2

3

4

5

6

但就在你怀疑这些都是真的蝴蝶时,它们的尺寸又会开始各种迷惑你——比人类还要高,比自行车还要长,如此魔幻,这到底是什么?

7

8

9

不要怀疑你的眼睛,这些确实是蝴蝶,没错,就是那种被放在相框之中的蝴蝶标本,只不过这些蝴蝶标本都是画出来的:

如此巨大的墙面涂鸦彩绘并不少见,巨大的墙面上什么都可以画——人像,风景,静物或者各种抽象的图案;

但是像这种巨大的蝴蝶涂鸦,全世界可以说只有独此一家。

10

12

这些巨大的蝴蝶出自一位名叫Youri Cansell的法国艺术家(艺名为Mantra,他更喜欢大家叫他这个名字)

11

从小Mantra就对绘画很感兴趣也很有天赋,以后当个艺术家是他的梦想之一;不过他的梦想并不止这一个,除了当艺术家,昆虫学家也是Mantra从小的梦想,童年时期在法国乡村的生活经历让他与昆虫的交流颇为频繁,这之中他尤其喜欢蝴蝶。

13

14

“是蝴蝶满足了我小时候的好奇心,也是蝴蝶让我有了想要成为昆虫学家的梦想。”

在曾经的一次媒体采访中,Mantra说了这样一句话: “我终于成为了自己想成为的人——一个有着昆虫学家梦想的艺术家。”

能把自己儿时两个看似完全不同的梦想实现且结合得如此巧妙,真的是让人佩服又羡慕! 

(文字、图片来源于文艺星球及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