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资讯

澎湃新闻 作者:畹町2020-11-23 11:43

原标题:伊朗裔美籍画家、动画师塔拉·马达尼作为Longlati基金会首展艺术家,2021年在沪展出

2021年5月,上海将会有一家名为“Longlati基金会”的非营利机构新开。

基金会成立于2019年,空间选址在西岸艺岛Art Tower,面积超过682平方米,展厅共有两个,其中一个用于展示国际女性艺术家作品。机构每年会拿出来300万人民币,支持1990年以后出生的中国艺术家创作项目。根据外媒的报道,这家机构希望推动“新兴艺术家和历史上不被认可的艺术家的作品”。

有消息称,Longlati基金会的首展将为伊朗裔美籍画家、动画师塔拉·马达尼(Tala Madani)举办作品展,之后还会有法国行为艺术家劳尔·普罗沃斯特(Laure Prouvost)的展览。

f8c8fc1d580949e79a1aebd0bb790e37

塔拉·马达尼

1981年出生于德黑兰的塔拉·马达尼1994年移居到俄勒冈州。2003年,她在位于柏林的德国外交事务委员会实习,并与伊朗事务专家一起工作。第二年,马达尼便获得了俄勒冈州立大学的政治科学和视觉艺术学士学位。

的

塔拉·马达尼,Spectral Disco, 2020

2006年,马达尼从耶鲁大学艺术学院毕业,获得了绘画专业的艺术硕士学位。真正将动画这种形式融入自己的艺术创作是从2008年开始的,那时候她曾试图将画作变成现实。2020年8月,史密森美国艺术博物馆将詹姆斯·迪克当代艺术家奖(James Dicke Contemporary Artist Prize)颁发给了塔拉·马达尼。评审委员会认为,“塔拉·马达尼的绘画和作品以幽默、荒诞和原始的诚实回应当代世界。”

(文字、图片来源于澎湃新闻及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