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生活方式 >美食

弘博网 2020-11-03 10:32

原标题:通过食物,博物馆或许找到了吸引公众的完美配方

在新冠疫情期间,烘焙帮助许多博物馆度过了封锁期。尽管面粉短缺,在封闭过程中,英国家信托(National Trust)网站上的食谱下载量比2019年增加了近1000倍,其中最受欢迎的奶酪烤饼增加了3000倍。

食物是把人们联系起来的一个最好的方式。博物馆和美术馆在关闭期间,开展了一系列与食品相关的活动,他们通过线上茶话会、食谱分享和美食艺术来吸引观众的注意力,并配合展品激发人们对于博物馆的兴趣。

伦敦的霍尼曼博物馆和花园于2020年6月举办了一场线上“大海象茶会”。该活动鼓励参与者以“大海象”为主题制作具有创意的蛋糕和饼干,并举行筹款活动帮助博物馆今后开展教育活动。

1d7d2212474746168c81cb07cc112a12

伦敦的霍尼曼博物馆和花园在网上举办了一场线上大海象茶会

英国帝国战争博物馆(IWM)从一本战时食谱《厨房里的胜利》(Victory in the Kitchen)中挑选食谱,并创建了一个名为“家庭任务”(Family Mission)的活动,为各年龄段的观众提供了在线欣赏博物馆收藏和故事的方式。

“我们想创造既有趣又传递知识的内容。”英国帝国战争博物馆公众参与和学习的主管Fiona Darling说,“我们还想确保它与家庭的关联性,食物和烹饪似乎是一个不错的主题。它让家庭有机会在学习战时历史的同时在厨房里发挥创意。”

肯特郡的查塔姆历史船厂信托(Chatham Historic Dockyard Trust)也利用了人们对老食谱的兴趣,在其网站上展示了一些特别的藏品,包括照片、菜单卡和食谱书。该信托还公开了英国皇家海军制作面包黄油布丁和“爱国布丁”的原始食谱,供人们在家制作。这种接触促使我们考虑利用我们的收藏品开发更多与食物相关的内容。”

在埃塞克斯大学放假期间,科尔切斯特的Firstsite 画廊则利用餐厅为当地家庭提供免费午餐;在封锁期间,它变成了一个为社区弱势家庭提供食品分发的运营中心。

dbe695032abd46ed813b23dd8ea2d5c3_副本

伯明翰博物馆信托把其文创商店变成了一个社区商店,出售面粉、罐头食品和意大利面等生活必需品。

伯明翰博物馆信托的商业主管亚历克斯·尼克尔森-埃文斯说:“推出社区商店、烘焙服务和食谱盒的决定不只是出于商业的考虑,也是对社区需求的迅速反应。”

4cd00d7e054d40eb9df1d0e71bb29f5d_副本

伯明翰博物馆信托基金会的披萨食谱盒大受欢迎

英国人民历史博物馆2020年的主题是移民和移民社区面临的问题。在封锁之前,它正与慈善机构Heart&Parcel (该机构主要服务于移民,通过提升英语和烹饪技能帮助移民社区繁荣发展)合作,开展了一个名为“烹饪、美食、写作、分享“的线上活动,让人们通过线上活动一起烹饪、交流。

“我们已经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人民历史博物馆的项目主管佐菲亚·库费尔特(Zofia Kufeldt)说。“烹饪和聊天非常重要。那些出于对食物的热爱而加入我们的公众也成为了博物馆的常客。”

过去几个月里,博物馆可能发现自己在人们的生活中扮演着不同的角色,但通过食物,博物馆与人们建立起了新的联系和强大的忠诚度。

(图片来源于弘博网及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