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生活方式 >电影

我找 2020-11-18 15:32

原标题:《地狱男爵》凉了,下一个《再生侠》蒙上阴影

《地狱男爵:血皇后崛起》4月12日已经在北美上映,开画之前的口碑解禁,媒体给了超烂的评价,开画之后烂番茄新鲜度回涨到了15%,但票房成绩还不如前两部,首周末仅有1200万美元,对超级大片来说,很惨,这种成绩也让同类型题材的《再生侠》蒙上阴影。

1

《地狱男爵:血皇后崛起》与前两部相隔10年重启,原因据说是网友请愿的声音很大,“地狱男爵”拥有大量的粉丝基础,在漫威DC占据主流的情况下,这种与地狱有关的反英雄显得特别另类,加上前两部曾经也有不错的口碑,电影重启也就搬上了日程。

“地狱男爵”角色的漫画作者麦克·米格诺拉参与了剧本创作,前两部的制片人劳伦斯·戈登与劳伊德·列文回归,《权力的游戏》导演尼尔·马歇尔执导,《怪奇物语》男星大卫·哈伯主演,“生化女”米拉·乔沃维奇作为反派。

主创阵容很强大,拍摄到上映花了一年半的时间,但大卫·哈伯的“地狱男爵”造型出来就被网友批评不如朗·普尔曼的那版看着舒服,片方解释该电影还原漫画定为R级,会遵循原著的暴力情节,更血腥更黑暗。成片出来也确实如此,和怪物厮杀的昏天黑地的地狱男爵看着比前作更猛,怪物也更多更强大,甚至造型上还带几分宗教色彩。

2

但就在媒体观影之后,差评的声音铺天盖地,平均分仅有30+,烂番茄10%新鲜度,普遍认为《地狱男爵:血皇后崛起》就是为了血腥而血腥,空无意义,镜头也是混乱不堪,有媒体认为该片和《神奇四侠2015》一样提前预定年度最烂,成为漫改电影中最差的,甚至有人吐槽这片应该下地狱,可见何等失望。

正式上映之后,烂番茄有所回升,涨到15%,但是开画首日票房只有490万美元,首个周末北美票房也只有1200万美元,04年《地狱男爵》首周末有2300万美元,08年《地狱男爵2:黄金军团》首周末有3400万美元。

3

《地狱男爵:血皇后崛起》投资不会低于前作的8500万美元,连两部前作都扑街了,这部在口碑和开画都不佳的情况下,基本没有希望回本,彻底扑街。

在此情况之下,剧组又曝出了制片人和导演撕X,主演不配合,爆料人称制片人和导演夺权,对演员发布和导演不同的指令,也导致主演大卫·哈伯不配合导演重复拍多条的要求。制片人的律师回应了这个爆料,称制片人并未干涉导演,大卫·哈伯也付出了更多的工作。

至于电影的最终剪辑,制片人称没有许诺给导演,所以这个版本确实是他们制作的,制片人来负责电影剪辑,也难怪媒体会评价镜头混乱不堪了。

4

《地狱男爵:血皇后崛起》的扑街让人比较担心筹备中的《再生侠》,这部电影在90年代有过一次电影,同地狱男爵一样是黑暗题材,有地狱和天堂之间的描写,诡异、大胆,漫画曾经拿到过年度销量冠军,电影投资了4000万,收回了八千多万的票房,也没有成功。

5

重启是由原漫画作者托德·麦克法兰执导,照样是声称要还原漫画的黑暗,定为R级。曾在《蜘蛛侠》饰演“电光人”的奥斯卡影帝杰米·福克斯主演,“鹰眼”杰瑞米·雷纳饰演与再生侠一道打击邪恶的人类探员。

重启《再生侠》预算只有1000-1200万美元,对超级英雄电影算是超低成本,由《逃出绝命镇》的公司制作,所以在特效上不必期望太大,麦克法兰导演表示他并没有打算再次拍一遍起源故事,或许是上一部的续集。

这种投资规模回本要更简单,我们或许能看到一部cult电影,不会是《地狱男爵》这种超级大片,希望彻底凉了的地狱男爵不会让《再生侠》受到影响。

(文字、图片来源于我找及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