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投资收藏 >拍卖

佳士得 2020-11-03 07:34

原标题:多莉‧帕顿、泰勒‧斯威夫特等音乐巨星慷慨捐赠纳什维尔慈善拍卖

1

多莉‧帕顿(Dolly Parton)、泰勒‧斯威夫特(Taylor Swift)和布莱德利‧库珀(Bradley Cooper)等歌手慷慨捐出吉他和其他独特珍藏,于“纳什维尔:ACM Lifting Lives ©新冠肺炎应对基金慈善拍卖”网上专场中呈献。星光熠熠,见证音乐界携手用善心照亮纳什维尔,应对逆境。

“纳什维尔是一个小镇,所有音乐人都是社区的一份子。他们的孩子在这里念书,他们在这里维修汽车,一同上教堂。” 负责策划此次佳士得拍卖的Nancy Valentino表示。“疫情爆发后,由于全城陷入停顿,所有旅游巴司机、录音乐师、乐器技师、售票员和着装人员突然失去工作,对他们的打击非常大。一众歌手知道他们的情况后,决定自救。

“这批私人珍藏让买家有机会与喜欢的歌手建立起一种独特的联系。在逆境期间,以流行文化为主题的拍卖总能引起藏家的共鸣。” 她表示。“我想这是源于怀缅过去的心情。通过拥有珍贵的乐器,能让人们的心灵得到慰藉,就像听到耳熟能详的歌曲一样。”

2

多莉‧帕顿于纳什维尔大奥普里剧院举办出道50周年演唱会,演奏德西马琴。图片© Grand Ole Opry | Photo by Chris Hollo

本场拍卖的瞩目领衔之作,当属多莉‧帕顿去年于纳什维尔大奥普里剧院(Nashville’s Grand Ole Opry)举办出道50周年演唱会时曾演奏的一把收藏了30年的德西马琴。

3

多莉‧帕顿于2019年10月在大奥普里剧院演出时手持镶满水晶的德西马琴。即日至10月29日在“纳什维尔:ACM Lifting Lives ©新冠肺炎应对基金慈善拍卖”网上专场呈献。© 大奥普里剧院 | Chris Hollo摄

演出前,创意总监史蒂夫‧桑玛斯(Steve Summers)觉得德西马琴与帕顿闪亮华丽的服装并不相衬,于是把琴身涂成金色,并仔细地在指板贴上过千颗施华洛世奇水晶。现在这把饰满水晶的乡村音乐女王所珍藏的德西马琴,正于网上拍卖瞩目亮相。

4

涂金镶施华洛世奇水晶德西马琴,多莉‧帕顿曾于纳什维尔大奥普里剧院举办出道50周年演唱会时弹奏,估价:50,000 - 100,000 美元。此拍品即日至10月29日在“纳什维尔:ACM Lifting Lives ©新冠肺炎应对基金慈善拍卖”网上专场呈献

拍卖所得将协助纳什维尔音乐行业幕后人员,而所有拍品也都由音乐人慷慨捐赠。此场拍卖呈献的几把优质的吉他,全部都曾经在录音室或舞台上现身。凯斯‧厄本(Keith Urban)于2018年在乡村音乐学院奖上弹着黑白色的Hi9吉他,与茱莉亚‧迈克尔斯(Julia Michaels)一同演唱《Coming Home》。这把吉他也曾在《Coming Home》的音乐录影带中出现,琴桥上亦有相关题字。

5

图片由乡村音乐学院提供

泰勒‧斯威夫特的吉普森原声吉他无疑是独一无二的瑰宝。Nancy Valentino表示:“斯威夫特从未捐赠过乐器,这次是前所未有,因而份外珍贵。”这把黑色吉他如马腹般平滑,附有斯威夫特签名,并有经常弹奏的痕迹,这些痕迹使吉他加倍独特,体现吉他与这位乐坛巨星之间的密切关系。

6

附有泰勒‧斯威夫特签名的吉普森原声吉他,估价:25,000 - 40,000 美元。此拍品即日至10月29日在“纳什维尔:ACM Lifting Lives ©新冠肺炎应对基金慈善拍卖”网上专场呈献

7

图片由Neal Preston提供 / Courtesy of Warner Bros

布莱德利‧库珀(Bradley Cooper)曾在《一个明星的诞生》(A Star Is Born)的拍摄现场弹奏吉普森空心琴体吉他,他每天努力练习,务求演活摇滚巨星杰克逊‧梅因(Jackson Maine)的角色。

8

布莱德利‧库珀在2018年的电影《一个明星的诞生》中弹奏的吉普森空心琴体吉他,估价:2,000 - 4,000 美元。此拍品即日至10月29日在“纳什维尔:ACM Lifting Lives ©新冠肺炎应对基金慈善拍卖”网上专场呈献

德怀特‧尤卡姆(Dwight Yoakam)在自己创作和制作的唱片《Blame the Vain》中,弹奏一把金黄色的易普锋吉他,他表示受到西蒙与加芬克尔(Simon and Garfunkel)合唱的歌曲《Bridge over Troubled Water》启发,因而制作这张唱片。

9

德怀特‧尤卡姆在2005年的唱片《Blame the Vain》中弹奏的金黄色易普锋吉他,估价:3,000 - 5,000 美元。此拍品即日至10月29日在“纳什维尔:ACM Lifting Lives ©新冠肺炎应对基金慈善拍卖”网上专场呈献

10

图片由德怀特‧尤卡姆及其团队提供

在唱片封底的照片里,他身处一条狭窄的小巷里,以指尖拨弄搁在腰间的吉他,就像从前的枪客把玩柯特45手枪一样。另外,尤卡姆的吉他背后有被带扣摩擦的痕迹,可见尤卡姆演出时经常站在麦克风前,然后把木制琴身搁在腰带的金属扣上。

12

雪儿·克罗的古董按钮手风琴,约1950年制,估价:8,000 - 12,000 美元。此拍品即日至10月29日在“纳什维尔:ACM Lifting Lives ©新冠肺炎应对基金慈善拍卖”网上专场呈献

雪儿·克罗(Sheryl Crow)的古董按钮手风琴也一样。手风琴由意大利手风琴制造商巴尔多尼约于1950年制造,仿象牙外壳带有几个缺口和刮痕,反映克罗经常使用这把手风琴。

13

Getty Images / 照片由Robin Platzer 提供

有些歌手则与本场拍卖中捐出舞台服装,除了米兰达·兰伯特(Miranda Lambert)的一双牛仔靴,还有凯莉·安德伍德(Carrie Underwood)的三套服装,其中包括她在第55届乡村音乐学院奖演出时穿着的公主晚装。另外还有知名乡村歌手瑞芭‧麦肯泰尔(Reba McEntire)的黑色和蓝色真丝晚装,她于2007年与凯莉·克莱森(Kelly Clarkson)在拉斯维加斯合唱时便是穿着这袭裙装。

14

凯莉·安德伍德在第55届乡村音乐学院奖上穿着的三套服装之一,2020年,估价:2,000 - 4,000美元。此拍品即日至10月29日在“纳什维尔:ACM Lifting Lives ©新冠肺炎应对基金慈善拍卖”网上专场呈献。Getty Images / 照片由乡村音乐学院提供

(图片来源佳士得,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