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投资收藏 >珠宝

每天一堂珠宝课 2020-10-05 09:35

原标题:金镯银镯别贴肉戴?圆形变方形,是买到假货,还是戴的方法不对?

手镯,亦称“钏”、“手环”、“臂环”等,是一种戴在手腕部位的环形装饰品。其质料除了 金、银、玉之外,尚有用 植物藤、水晶、猛犸象牙等制成者。手镯由来已久,起源于母系社会向父系社会过渡时期。

我们知道不管什么样的镯子,戴久了都会有一些细微的变化,都离不开保养!那么市面上的哪些镯子容易变形呢?

什么镯子易变形

古装剧中经常有“用牙来咬判断是不是金子”的剧情。大家都知道黄金的硬度是2.5,白银的硬度为2.7, 相当于指甲的硬度。在长期佩戴的情况下,避免不了会出现变形的情况。

QQ截图20201005092653

现在市面上的黄金手镯款式多样,金店也很多,琳琅满目的手镯我们该如何挑选呢?在购买时应该注意哪些呢?宝姐就告诉大家 这三种款式尽量不要买,更容易变形。

搭扣的手镯

QQ截图20201005092700

款式简单大方、佩戴比较方便。其主要因为纽扣的特殊设计,关节处需要耐用并且灵活,但是纯金的是达不到这种效果的,所以在设计时, 一般不会用纯金,大都会用95%、90%或75%的这种纯度比较低而硬度比较高的黄金来代替。

硬金的手镯

QQ截图20201005092706

其主要因为它的硬度要比传统的黄金硬度高四倍,虽然硬度比较高,但是却非常脆弱,设计也一般也 多为中空的设计。总体来说它的 重量轻,材质弱又加上它中空的设计,是很容易凹陷或者是变形的,这还不算什么,主要的是它损坏了没有办法进行后期修复。

有镂空花纹的手镯

QQ截图20201005092713

这种手镯外观比较时尚,但是 黄金自身比较软,如果在上面加上镂空设计,受力点就变的特别单薄,很容易出现变形或者是断裂的情况,所以购买的时候也要想清楚。

镯子变形怎么办

我们的金银手镯也需要 好好的保养,精心的呵护,以免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像有些工艺复杂的手镯款式,变形或断裂之后无法修复,所以 要小心佩戴!

如果不小心你的手镯变形了,可以根据不同情况,按以下的方式来处理…

金银手镯变形了怎么办?

把手镯拿到珠宝店,让专业的维修师整回原来的摸样。如果只是一点点变形,则可以试着看看 能不能掰回圆形。

如果手镯是工艺非常复杂的豪华款式,且变形很严重,专业的维修师傅也修复不了,则可以以旧换新,或者 回收黄金手镯,再买别的喜欢的手镯或其它首饰。

如果变形不是很厉害的话 ,又不影响美观,可以继续佩戴,以免修复失败。

这些镯子很耐戴

在购买手镯时,不仅要注重美观,它的 实用性也很重要。如果买到易变形的金手镯,后悔都来不及啊,宝姐今天就要给大家介绍几款不易变形的手镯。

金银镯不易变形的款式

圆镯中的金胖

QQ截图20201005092722

这种手镯克重比较重, 非常的厚实耐久, 不容易变形,而且保值性也比较强,但是它也有一个缺点,面积比较大。

筷子镯

QQ截图20201005092728

外观方方正正,看起来特别扎实,也比较时尚,适合30—40的成熟女性佩戴。俗话说:“ 三四十正当年,戴金筷捧金碗。”其寓意事业腾飞,财源广进。

泥鳅背

QQ截图20201005092733

什么叫做泥鳅背呢?很简单,就是结余扁镯和圆镯之间的一种金镯款式,从外表看,和泥鳅的背特别像,它的一面是圆溜溜的,另一面,是贴合手腕的 扁平设计,原理 跟桥梁一样。这种设计,它承受外界挤压的能力要比普通的手镯更强,比较耐戴!

麻花镯

QQ截图20201005092738

顾名思义就是由两股或者是多股金条扭成麻花形状金镯,款式很时尚,而且和单股黄金手镯相比,这种多股款式,让它 更加抗压。如果考虑到经济条件,要买克重比较小的金手镯的话,它是 不错的选择。

翡翠镯不易变形

QQ截图20201005092744

翡翠的硬度比黄金白银要高得多,所以变形之类的困扰不会出现在翡翠身上。但它的 韧性很低,在遇到磕碰的时候很 容易开裂,所以在佩戴翡翠手镯的时候一定要重视它的保养工作。

以人养玉。首先,翡翠是有灵气的玉石,因此,翡翠手镯建议长期佩戴, 以人养玉,以玉养人。

避免磕碰。翡翠不像黄金,断裂了还能融掉重新铸造,它万一磕碰出现裂纹甚至断裂的话,难修复就不说了,即使修复, 价值可就 大打折扣了,所以在佩戴翡翠手镯的时候,最重要的就是一定不能发生磕碰。

远离高温。高温会使翡翠变干变粗糙,失去光泽。因此在厨房、桑拿房、沙滩之类的高温环境,尽量不要戴着翡翠镯。

QQ截图20201005092750

防止镯子变形可以这么做

佩戴时要 避免碰撞、刮蹭,以免手镯变形。

在做家务或粗重的工作或运动时不宜佩戴,以免手镯变形和磨损。

应避免接触化学试剂,如汞、铅等金属,以免使手镯表面受到损害。

夏季出汗多,为减少汗液腐蚀,要 经常清洗。可以到你所购买的珠宝店去清洗,是免费的,也可以自己用清水和软布清洗。

避免接触腐蚀性物品,如 化妆品、香水、醋、漂白剂、涂改液等以及 含铅、汞等元素的化学品,以免腐蚀手镯表面而引起变色。

贵金属饰品应避免佩带在一起或收藏在一起,防止其相互摩擦而导致首饰受损和影响首饰的美观,不同成分的贵金属首饰更应注意分开佩带,以 防止因相互摩擦而引起首饰之间发生相互串色。

(图片来源于每天一堂珠宝课及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