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投资收藏 >珠宝

小梦的魔法棒 2020-09-29 16:44

原标题:南红一旦拥有了这样的“瑕疵”,立刻身价暴增百倍!

无论是南红还是其他珠宝和玉石,大多数都没有杂质,也没有缺陷。这才是品质完美的,值得收藏。但是天然形成的珠宝和玉石不可避免地具有瑕疵,“无裂缝不南红”。众所周知。南红的形成与火山的并发有关,而地壳运动等环境因素导致了南红色多裂缝的特征,还有矿点,黑色杂质,缠丝,水晶和伴生石,而这些大都会影响南红的收藏价值,但是南红一旦拥有了这样的“瑕疵”,立刻身价暴增百倍!你的南红有吗?

瑕疵的存在势必会使南红价值有所折损,但一些不是很过分的瑕疵,也要分开对待,因为有些瑕疵会让南红看起来更美观!而有些瑕疵在经过大师的精心设计,还能使其变得更加充满自然美的气息,反而看上去更有特色了。这2种“瑕疵”在特殊情况下,还会使南红身价暴增100倍:

1、水线:

在挤压玉石之后重新形成水线,并且材料的密度不同。即使是南红色材料的一些良好纹理也会有水线。许多人会将水线与裂缝混淆。在强光照射下,水线可以透光,裂缝不能;它的分布很不规则,但非常自然。某些材料上有水线,看起来很活灵活现。许多冰飘料子可以在没有照明的情况下直接看到水线。很少有人认为这是瑕疵。

2、朱砂点:

朱砂是南红内的着色物质,俗称“肉”。朱砂饱和度越高,分布越均匀,“肉”越饱满,南红的质量越好。通过观察南红内部强光,可以看出颗粒紧密排列,即朱砂点。在冰飘南红上面可以很清楚的看到,甚至连放大镜都不要。这看起来很有艺术性,看起来唯美灵动。“瑕疵”自然越少越好,但南红的自然形成并不那么完美,美丽无瑕,所以“瑕疵”必须要分为两部分。

今天的内容大概就是这些了,在购买南红的时候,可不要说这是瑕疵,这样会让内行人笑话的,就像我们做事一样,什么事都要一分为二来看,搞不好你手里的那个南红就是一个珍品呢?南红一旦拥有了这样的“瑕疵”,立刻身价暴增百倍!大家赶紧看看自己手里的南红是不是有这些特征呢!

(图片来源于小梦的魔法棒及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