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投资收藏 >珠宝

佳士得 2020-07-22 07:17

原标题:“Diamonds That Care:网上慈善拍卖”呈献高级珠宝艺术家Anna Hu作品

佳士得于 “Diamonds That Care:网上慈善拍卖”呈献三款由社会责任倡议项目与华裔高级珠宝艺术家Anna Hu(胡茵菲)合作的三款瑰丽啡钻珠宝,此次拍卖收益将全数拨捐因对抗新型冠状病毒不幸离世医护的家属。

此次上拍的三款珠宝首饰包括一条主石重达27.02克拉的梨形彩啡黃钻石颈链、一枚1.59克拉的梨形淡啡钻石红金指环及一对每边镶嵌一颗3克拉梨形钻石耳环。Anna Hu一直深受名人巨星爱戴,2013年,她设计的Orpheus翡翠指环在佳士得香港以逾2,000万港元(约259万美元)的价格成交,打破了华裔当代珠宝设计师的拍卖世界纪录。

1

27.02克拉彩棕黄钻石和钻石颈链,Anna Hu设计。估价:2,000,000-3,000,000港元。此拍品正于 “Diamonds That Care:网上慈善拍卖”呈献

Anna Hu这样诠释她此次的设计概念,“这套珠宝的整体概念在于颂扬大众向彼此敞开心扉,因此三款珠宝皆以‘心’作为最重要的设计元素。心形最能代表‘关心’。无论是呈完美心形的颈链、心心相连的耳环,还是‘双心’指环,也带出珠宝亦能行善的讯息。”

本次慈善拍卖由全球最大钻石矿业公司Alrosa发起的社会责任倡议 “Diamonds That Care” 委托举行,旨在宣扬每颗钻石都应用于帮助有需要人士。公司为三款非凡珠宝作品提供超过500颗无色钻石及啡钻,其中包括一颗重达27克拉的彩啡黄钻石。为突显这颗27.02克拉梨形彩啡黄钻石及啡色衬钻的极稀有淡粉红色泽,设计师特以红金打造三款珠宝,期许这种柔美的色彩组合能为世界带来温暖和关爱。她更会捐出三款珠宝的设计原稿,向准买家展示设计的灵感。

2

1.59克拉微棕色钻石和钻石指环,Anna Hu设计。估价:200,000-300,000港元。此拍品正于 “Diamonds That Care:网上慈善拍卖”呈献

Anna Hu表示:“这次疫情的影响严重,但同时也展示出守望相助的人性光辉。这样的情操令我深受感动并得以启发创作这个系列。我希望能透过珠宝为抗疫工作献一分力,亦希望能身体力行,提醒大家必须帮助保护我们的人。这些珠宝估价相宜,因为我想大家也能参与慈善拍卖,同心合力,为疫情期间失去至亲的人士筹款。”

3

一对彩钻和钻石耳环,Anna Hu设计。估价:200,000-300,000港元。此拍品正于 “Diamonds That Care:网上慈善拍卖”呈献

Alrosa行政总裁Sergey Ivanov表示:“钻石向来都被视为代表真挚情感的宝石,因此我们希望以钻石向医护人员表达由衷的敬意,感激他们的英勇之举,同时为他们及其家属提供支援。” 由于“Diamonds That Care” 倡议并非慈善基金会,拍卖所得收益将会转交国际非牟利组织“Diamonds Do Good”,该组织会将善款转交多个慈善机构,支持美国以至世界各地的医护人员。

(图片来源佳士得,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