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投资收藏 >杂项

佳士得 2020-07-17 07:56

原标题:专家之选:“典雅传承:手袋及配饰”拍卖不容错过的焦点拍品

佳士得香港于7月10日举行2020年首场手袋及配饰现场拍卖,悉心网罗市场上最炙手可热的特色设计,从罕有及特别订造款式,到出现在时装天桥上的华丽手袋、奢华配饰及玩味十足的生活饰品,为全球精品爱好者们呈献梦寐以求的雅逸精品。

爱马仕喜马拉雅尼罗鳄鱼皮手袋因其奢华材质及限量生产,成为所有手袋藏家梦寐以求的极致珍宝,而喜马拉雅柏金包在佳士得拍卖场上的优异表现,已令其成为手袋中的传奇。本季拍卖将推出两个喜马拉雅尼罗鳄鱼皮手袋,包括首度亮相佳士得拍场的珍罕雾面烟灰色喜马拉雅尼罗鳄鱼皮30公分钻石柏金包附18K白金及钻石配件。

1

拍品编号3894

罕见雾面烟灰色喜马拉雅尼罗鳄鱼皮30公分钻石柏金包附18K白金及钻石配件

爱马仕

2013年

估价:港元 1,000,000 - 1,500,000

佳士得亚太区手袋及配饰部副总裁暨拍卖主管曾慧思介绍道:“爱马仕喜马拉雅柏金包获誉为手袋藏家的终极目标。‘喜马拉雅’ 这个名字源自喜马拉雅山雄伟雪峰的渐变色调。手袋以尼罗鳄鱼皮制造,需要特别的技巧才能染出精致的渐变色彩。”

2

7月10日佳士得香港“典雅传承:手袋及配饰”拍卖将呈献爱马仕喜马拉雅柏金包、配饰及家品系列

即使由最熟练的工匠负责,此渐变色调仍需经过艰辛而费时的染色处理,以完美呈现喜马拉雅雪山山峰的美丽景致。大部分喜马拉雅柏金包为白色,只有少数灰色版本亮相拍卖市场,烟灰色的款式甚至比炙手可热的白色还要稀有。这件焦点拍品拥有独特的灰色,手袋辅以18K白金配件,并镶嵌优质碎钻,体现精湛的工艺技巧,乃初次登场亮相佳士得拍卖场的极罕见款式,市场上短期内都不太可能会出现另一个同样款式。

3

拍品编号3895

罕见雾面白色喜马拉雅尼罗鳄鱼皮30公分柏金包附钯金配件

爱马仕

2014年

估价:港元 600,000 - 800,000

更多焦点拍品

4

拍品编号3834

亮面罂粟橘色尼罗鳄鱼皮25公分柏金包附黄金配件

爱马仕

2016年

估价:港元 260,000 - 320,000

爱马仕每季都会推出一系列特别的色彩款式,从柔和自然色到鲜艳亮眼色系均有涵盖。此款手袋饱满鲜艳的罂粟橘色,搭配纹路排列整齐细密的尼罗鳄鱼皮,夺目且时尚的设计令其获得资深及新进手袋藏家的喜爱与追捧,是本场拍卖最令人引颈期待的拍品之一。

5

拍品编号3841

雾面九重葛红色短吻鳄皮18公分迷你CONSTANCE包附黄金配件

爱马仕

2018年

估价:港元 150,000 - 200,000

爱马仕至今已开发超过300种皮革的颜色,而在这些颜色当中,九重葛红色这种带有粉红色调的亮红色,一直稳坐最受欢迎颜色之一的宝座。这种由九重葛花瓣获得灵感的颜色,在不同的皮质上,例如雾面鳄鱼皮、亮面鳄鱼皮、鸵鸟皮等,会呈现出不一样的色泽,因而深深吸引全球各地手袋藏家的目光。

6

拍品编号3902

亮面渐变色SALVATOR蜥蜴皮17公分迷你VERROU包附钯金配件

爱马仕

2019年

估价:港元 70,000 - 90,000

以优雅精致的蜥蜴皮革所制成的手袋,数量非常有限。蜥蜴皮在拍场上极受欢迎。在材质的稀有度方面,手袋藏家们都了解蜥蜴皮拍品的价值是持续增长的。爱马仕最具收藏价值的蜥蜴皮款式是渐变色:以美丽的雨滴形状为特征;搭配VERROU几何形状的低调优雅与精致袋扣,造就此件融合考究材质与永恒美学的手袋。

7

拍品编号3927

亮面艳粉红色POROSUS鳄鱼皮35公分柏金包附钯金配件

爱马仕

2013年

估价:港元 200,000 - 260,000

为什么爱马仕手袋藏家都视Porosus鳄鱼皮为最矜贵的珍稀皮革呢?因为这种鳄鱼皮的鳞片排列近乎对称,而且气孔细小。这些微细却重要的分野,让Porosus鳄鱼皮手袋在一众以其他珍稀皮革制造的款式中突围而出。这款亮面艳粉红色Porosus鳄鱼皮35公分柏金包,绝对是让令人无法抗拒的至臻作品。

8

拍品编号3942

特别订制亮面紫水晶色,祖母绿色及石墨色尼罗鳄鱼皮32公分SELLIER凯莉包附雾面黄金配件

爱马仕

2016年

估价:港元 180,000 - 240,000

爱马仕标记旁边那个小巧马蹄铁印记,可能只有数毫米高,对爱马仕藏家来说它的意味却举足轻重。这印记表示手袋是特别订制的,以满足顶级客户的品位。透过订制款手袋,可展示各式缤纷的色彩组合选择。由于门槛极高且等待时间难以预估,在拍场上,类似用亮丽的配色搭配珍稀皮革的罕见款式向来都是众人目光聚集的焦点。

9

拍品编号3962

特别订制米克诺斯蓝色及绳索灰色CHÈVRE山羊皮30公分柏金包附钯金配件

爱马仕

2016年

估价:港元 80,000 - 100,000

特别订制款的爱马仕手袋出现在拍场上总令人感到振奋。千变万化的色彩组合带来美妙惊喜,每每让手袋爱好者心向往之。对比色调的搭配,衬以缝线和配,能呈现全新的特质。以希腊湛蓝海水为灵感的米克诺斯蓝色,此款手袋的鲜明对比不但突出色彩之美,更彰显工匠的精湛手工艺。

(图片来源佳士得,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