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投资收藏 >杂项

苏富比亚洲 2020-07-16 07:05

原标题:百达翡丽对战积家!精美珐琅腕表香港上拍

1

(左起:拍品编号2261 - 2264)

百达翡丽 型号5076

铂金腕表,备掐丝珐琅表盘,原厂未开封每枚

估价:450,000 - 650,000 港币

该组掐丝珐琅腕表型号为5076,配有巨形表壳,展现了品牌在制作精美掐丝珐琅腕表时的创意光芒。百达翡丽尤其擅长掐丝珐琅制作工艺。「掐丝」一词来源于「回廊」,意为与世隔绝,分离的意思,也就是用来分隔珐琅部分的金丝。

为了使一幅珐琅画栩栩如生,金丝都经过了精心的塑造、锤打,最终达到了工匠的要求。此过程极为困难,因为金丝非常柔软,需要适当的处理,然后将釉料填满,放入窑中烧制。每套重要的收藏品都理应包含一套掐丝珐琅的杰作,苏富比很高兴与各藏家在本次拍卖中分享这一套作品。

2

积家Reverso 四季 型号276.1.62

限量版黄金可翻转腕表,备珐琅表盘及彩绘珐琅肖像,

每枚估价:240,000 - 400,000 港币

原为捷克艺术家阿尔丰斯·慕夏(Alphonse Mucha)一套四件的绘板艺术,《四季》以四位女神演绎了自然的循环。向此致敬,著名积家珐琅大师米高乐·马素运用微型珐琅手艺,将这非凡的系列重新塑造于腕表上。

以下上拍的四枚腕表均为限量25套的同一系列。原作为捷克艺术家阿尔丰斯·慕夏(1860 年7 月24 日- 1939 年7 月14 日)绘画,活跃于新艺术运动的他以其装饰风艺术闻名。这套限量版手表代表春、夏、秋、冬四个季节,造工细腻及富有色彩。四位女神以不同的衣裳及环境,表现出季节的颜色,充满诗意。

3

左起:拍品编号 2253 - 2256

夏,春,秋,冬

(图片来源苏富比亚洲,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