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生活方式 >旅游

artvoi艺术星球 2020-07-08 14:20

原标题:星球 · 景点 | 埃及绿洲的盐池清澈见底,人人都可浮在水面 

锡瓦绿洲(Siwa Oasis)是埃及西北部沙漠中的绿洲,也是个热门的观光景点。

当地有美丽的盐池,不但清澈见底,还能让每个人浮在水面上,享受酷热里的一丝清凉。

多年前,埃及人开始了解到盐的交易可以赚钱,他们出售瓶装的盐和盐块、盐灯等纪念品给游客,而采盐的过程也在该绿洲造成一些盐湖。

天然形成的盐池最受人们的瞩目,它们很适合拍照,无论单纯的游客或是经营Instagram账号者,都喜欢在盐池中拍照。

但希望在盐池中泡水的游客必须小心,别让盐池中尖锐的盐粒割伤。你可以带上塑胶拖鞋,因为盐粒很可能会弄坏一般的鞋子。

由于盐池中的水含有很高的盐分,所以浮力很大,任何人都无须踢水或拍水,就能轻易地浮在水面上。

尽管躺在盐池中睡觉可能不错,但这些盐水的盐分极高,不适合久待,最好不要泡在里面超过25分钟。

除了橄榄和枣树之外,这些盐湖和盐池附近几乎没有农作物,这是因为附近的泉水会流入盐湖中,使其无法用来饮用或灌溉农作物。

当地居民会使用含盐的土壤来兴建传统的泥砖房。尽管泥砖中的盐有助于强化这些房屋的墙壁,但只要一下雨,泥砖中的盐就会开始融化,容易导致建筑物坍塌。

除了在盐池拍照之外,到锡瓦绿洲旅游也可以来一趟文化和历史之旅。

当地有一座亚历山大大帝(Alexander the Great)曾经探访过的神谕殿(Temple of the Oracle),人们迄今仍可参观这座寺庙的遗迹。

(图片来源于artvoi艺术星球及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