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罗密·施奈德,无论美貌还是命运,都和茜茜公主一样,炫目、悲惨而短暂。

p2455571484

由罗密·施奈德主演的《茜茜公主》系列是一部陪伴了很多少女们的经典电影,王子和公主的浪漫爱情,符合了所有少女们对爱情的美好幻想。与此同时,世人也记住了16岁的罗密·施奈德那甜美的容颜。

p2455569280

2020年5月29日,罗密·施奈德逝世38周年,让我们跟随光影去看看这位“欧洲第一美人”那比光影还要跌宕起伏的人生。

成也茜茜,败也茜茜

代表电影:《茜茜公主》三部曲、《路德维希二世》

p1677853524

毋庸置疑,1955年的《茜茜公主》三部曲成就了罗密,让这位只有16岁的德国女孩成为了德国当时影坛最耀眼的明星。1972年,罗密在由意大利导演卢奇诺·维斯康蒂执导的长达4小时的巨片《路德维希二世》中再度饰演成为皇后的茜茜,而此时的她除了依旧端庄与美丽外,还有孤独。

p748167642

两次饰演同一角色,罗密仿佛成为了茜茜公主的“代名词”。在接下来的很长一段时间中,罗密一直在尝试跳出“公主的桎梏”。当她拒绝第三次饰演茜茜公主时,故乡的德国影迷们相当不忿,甚至开始抵触她的作品。

阿兰·德龙,短暂的相爱,一生的阴影

代表电影:《克里斯蒂娜》、《游泳池》

p2493362016

1958年,罗密接拍了电影《克里斯蒂娜》,对手是当时还没有大红大紫的阿兰·德龙。从相识到相知,再到相爱,为了爱情罗密不惜背上“叛国”的罪名,跑到法兰西继续自己的电影事业。

p2566554601

60年代末期,罗密已经在法国拍摄了多部影片。其中她和同是著名影星的男友阿兰·德龙一起主演的《游泳池》获得了票房的成功。

p2028615202

功成名就,与爱人相守,罗密仿佛成为世界上最幸福的人,直到阿兰德龙对她说出那句经典的渣男语录:“我,不属于任何人”之后,便留下空荡荡的公寓和心碎的罗密,与新情人远赴墨西哥长相厮守厮守。

无忧的过客,忧郁到极致的最后时光

代表电影:《无忧的过客》

自分手之后的罗密,似乎走上了和茜茜公主一样不幸的道路。

p1886448015

感情失意,结婚又离婚。第二次婚姻罗密嫁给了自己的助理,期间又经历了肾脏手术。同年,自己唯一的儿子也死于一场意外,这是她难以走出来的悲伤阴影,这层厚厚的阴云也在罗密最后一部作品《无忧的过客》中体现得淋漓尽致。最终,烟、酒、药不离手的罗密,将生命的终点画在了44岁那年,她甚至未能出席1982年《无忧的过客》的德国首映式。

p2499602844

命运总是那么地诡谲而玄幻。44岁,中年丧子,如出一辙的命运齿轮,也曾折磨过历史中的茜茜公主。儿子鲁道夫的自杀让茜茜公主在人生最后的9年里,始终一身黑衣,游离在外,仿佛永远在哀悼儿子的亡灵。

QQ截图20200528212810

你本以为是演绎了一场戏,一场别人的故事,却从来都没有想到,自己的命运会同那角色设定一样玄幻且细思极恐。

凤凰艺术综合报道,图片来源于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