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生活方式 >旅游

东哥知旅行 作者:东哥2020-04-28 11:07

原标题:巴比松小镇凭啥吸引了那么多知名画家,还诞生了一个巴比松画派

巴比松小镇位于法国巴黎南郊,距离巴黎大概有50公里的距离,这里距离枫丹白露宫比较近,一般会组成一个一日游的线路。

1850年以前,巴比松还是一个偏僻的小村子,没有教堂、邮局、学校等,客栈也仅只有两家,因为这里绝美的环境和淳朴的民风吸引了很多知名的画家,先是卢梭从巴黎迁居到了这里,紧接着柯罗、米勒等大批画家都来到这里,这也导致小镇上仅有的两个客栈住的都是画家,他们来这里写生,在当时的人看来,巴比松就是一个“画家村”,我们现在了解的“巴比松画派”就是从这里诞生的。

巴比松紧挨着枫丹白露宫,100多年前,画家塞温曾经这样描述巴比松:“它就在枫丹白露森林里。这实在是块好地儿,当我们在高高的橡树下面,抽着烟斗,使用大量的矿物颜色画画时,你将看到它是怎样的美丽!”

巴比松小镇最引以为豪的就是这里诞生了一个巴比松画派,这个画派活跃于19世纪30-40年代,主张描绘具有民族特色的法国农村风景,其中的代表画家有科罗、卢梭、米勒等人,不过在绘画界有传言,科罗只是和巴比松画派有联系而已,并非是巴比松画派的正式成员。

如今巴比松小镇依然是一个闻名世界的艺术小镇,我们在这里能找到当年画家的生活痕迹,比如那条不足200米的老街,当然,有的地方已经改变了,比如当年画家们居住的GANNE客栈已经变成了市政博物馆。

其实这个市政博物馆还是很建议大家去看看的,当年来这里的年轻画家,很多因为没有钱付房费,然后就在客栈的各个角落绘画来抵房费,而这些画就一直留在了客栈,现在收藏在博物馆里,都是当年年轻的画家写生的种种,当然,有的画家成名了,这些画的价格也就水涨船高了。

现在巴比松小镇的很多房间都已经改成了画廊,里面都是当下流行的各种风格流派,因为这里的很多房间都曾经住过画家,对于那些现在已经出名的画家住过的房屋,管理者会在房间外面立一个碑,上面写着画家的名字,其中保存最完整的就是米勒的房间了。

米勒在1849年的时候带着妻儿来到这里,并且在这里定居,过着农夫的生活,巴比松是米勒艺术进入成熟阶段的地方,在这里他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一边辛勤劳作,一边作画,农民生活成了他创作的主要题材。如果你了解米勒,你会发现米勒的作品有很多都是描述田园生活的,比如《播种者》《拾穗》《晚钟》等,不过这种画风在当时的社会很是受欢迎。

现在你要是去参观米勒故居,在这里会看到很多模仿米勒的画作,据说都是米勒的学生模仿老师的作品,而这种模仿米勒的画也形成了一个新的学派。巴比松老街的尽头是一片茂密的杉树林,这里曾经是艺术家聊天写生的地方,这里有一块大石头,上面刻着米勒和卢梭的头像,以此代表了两人的友谊。

在逛米勒故居的时候就会发现有知识牌引到你去米勒庄园,米勒庄园就是米勒绘画《拾穗》和《晚钟》的地方,现在这里依然保持着19世纪米勒绘画《晚钟》的时候的原貌,在路边有一个牌子,上面就印着米勒的画。

如果你非要找一个好时间去这里旅行,那么我建议你在5月-8月这个时间段去。因为这个时间段,巴比松米勒庄园里面的薰衣草都开花了,特别漂亮,在这里散步感觉就像是走在普罗旺斯。虽然5-8月这里很美,但是也是最热的时候,所以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晒。

(图片来源于东哥知旅行及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