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有盐 >有盐

有盐Life 作者:有盐life2019-01-09 11:12

我们都知道,北京时间2019年1月3日10:26,我们伟大的“嫦娥四号”成功登陆了月球。这也是既2013年“嫦娥三号”成功着陆月球正面之后,中国探测器再度造访月球!中国也因此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在月球正面与背面均成功完成探测器着陆的国家。

QQ截图20190109110009

其实我们对于月球的想象力,一直都层出不穷。月球毕竟是除了太阳以外,我们直接能看到的星球。同时这个星球只有在夜晚能出现,总是给人一种神秘的感觉,甚至很多人都幻想着那里就是外星人的根据地。而之所以月球不再那么神秘,是因为在1969年,美国的“阿波罗11号”就已经登陆月球成功。到了1972年,人类已经先后登月6次,使得月球对人类来说已经不再那么神秘了。

QQ截图20190109110116

虽然月球可能跟我们的想象相比,平凡的可怜,没有嫦娥,没有外星人,没有什么古代的宫殿,只有如同废墟般的荒芜与坑洞。但是,登月事件特别有名的事件就是“失联两分钟”。当时美国的登月行动是进行全球同步直播的,这个直播信号是从月球发到澳大利亚,然后再从澳大利亚发到美国,美国再直播到世界各地。

QQ截图20190109110214

全世界范围有很多的无线电发烧友。他们就利用自己设备,来窃听这个直播信号。他们就有人截获到信号。阿姆斯特朗突然说:“什么?那是什么?”然后地面站就说:“怎么了,你看到什么了?”阿姆斯特朗说:“好大,真的不可思议,有别的宇宙飞船,在火山口边缘附近,好像他们正看着我们这边,是圆盘形的!”

当时负责通讯系统的这个人就证明说,当时阿姆斯特朗把信号切换到了医疗频道,也就是宇航员与医生的专用频道。与阿姆斯特朗同行的人艾德琳后来也证实说,其实在阿波罗11号在飞往月球的时候,他们已经目击了两次不明飞行物。

QQ截图20190109110329

这个事件让我们对月球的幻想又换了个角度,虽说没有那些神话中的人物或是建筑出现,但有外星生物存在可能是可信度较高的猜测。像是在电影《变形金刚3》中,讲述了月球的背面其实是有《变形金刚》的基地遗址......

QQ截图20190109110411

其实1969年的“阿波罗11号”的登陆计划对于美国当时的科技来说还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为什么美国人拼了老命要搞这个登月计划,有人说是为了在冷战时期通过太空计划将苏联拖垮,而更有人说美国人估计在月球表面发现了什么东西,就必须要赶在苏联人前面登陆。有盐君更愿意相信后者。就像《变形金刚3》里面的情节一样,美国人发现“方舟号”撞击了月球,所以要拼着命赶在苏联人之前到达月球。毕竟人如果没有梦想,跟咸鱼有什么区别。说回到这次我们的“嫦娥四号”登月,可以说是人类对于探索月球背面的一次重大突破。但是月球背面可能就如同它的正面一样,除了多了许多坑和洞,本质上没有任何的区别。

QQ截图20190109110536

QQ截图20190109110549

由于月亮自转和公转完全一致,所以在地球上的人们只能看到月球的一面,而背面总也看不到,因此人么对背面充满了猜想。其实月球的背面与正面从性质上几乎没有什么两样,唯一不同的就是背面的地形没有正面平坦,布满了巨大的陨石坑,这是因为早期天外飞来的陨石撞击的结果。而正面由于有地球的保护,所以撞击就少些。事实上,地球和月球就是这样互相照应着运行了几十亿年。

那么为什么过了这么久,人类没有再次登陆月球呢?跟之前比的话,现在的技术登月应该很简单啊!甚至,这四五十年来,一直研究登月的话,现在进行月球旅行应该都有可能了。美国在这个问题上也是有回答的。其实不是不想登月,是太费钱了,当时阿波罗登月花掉了126000000000美元。别数了,1260亿美元!

但是现在的技术应该比以前要花的少很多啊!其实不仅仅是钱的问题,是现在没有技术了。我们当初登月的那个技术已经销毁了。这话是谁说的呢,是美国一个著名的宇航员叫唐纳德佩蒂特说的。他说我也非常想去月球,当初的登月技术,随着时代的进步很多技术都被认为没有用了,就一点一点的都销毁了。而且前一段时间还爆出美国现在用的宇航服还是四十年前制造的......

QQ截图20190109110718

QQ截图20190109110725

随着对月球的探索越来越深入,月球给我们带来的神秘感就越来越薄弱了。但有盐君还是觉得,这并不能限制着我们的想象力。谁能说现在没有看到的东西,过去就不曾存在过呢?也许在我们祖先的那个年代,可能月球真的是个繁荣的商业中心呢,只是那些遗址由于我们对月球的探索还不够,所以还没找到而已!我国的“嫦娥四号”登月球背面无疑是人类向前探索的一大步,是对未来人们再一次登陆月球做好准备!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