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8

塑料,是一种高分子化合物。在现代人的生活中随处可见,如饮料瓶、包装袋、酒店一次性用品等等,而大部分的塑料一次性消费品在使用后即被丢弃。学术界认为,塑料产品由于物理化学结构稳定,在自然环境中可能数十至数百年不会被分解,它已成为人类的第一号敌人,且已经导致许多动物死亡的悲剧发生。

1

而在荷兰第二大城市鹿特丹(Rotterdam),一座漂浮在Maas河上的公园却将这些令人头疼的问题解决掉了。

公园把从河流和港口收集的塑料垃圾被改造成了1500平方英尺的浮动栖息地,将“敌人”回馈给生态系统。

2

3

公园所属基金会研发了用于搜索漂浮垃圾的捕捉器,在一年半的时间里,将河流垃圾全部“捕获归案”,然后将这些垃圾进行分类、回收、利用。

这些回归的塑料经过处理,在模具中被制成28个六边形方块,然后把它们连接在一起,拼接成水上公园。每一个六边形都被填满了泥土,并种上植物。附近的鸟类、鱼类和微生物也受益于这些新的食物来源,并成为了它们新的繁殖地和庇护所。

4

5

6

基金会创始人Ramon Knoester 与我们分享了在回收塑料垃圾时的体会:在城市和港口回收塑料的同时,更重要的是要阻止塑料垃圾向海域和湖泊进一步蔓延。

7

Maas河上开放式的回收公园可以说是这个年轻环保组织的一次成功尝试,该组织在过去的5年时间里,一直在为环保项目做设计、搞研究、筹集资金。如今,他们仍在坚持着,并寻找新的地点来扩展他们的环保理念。

来源:mymodernmet.com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凤凰艺术”的所有作品,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资料及网站页面设计、版式编排、软件等,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如需获得合作授权,请联系jingxin@phoenixtv.com.cn。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凤凰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