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第九届傅雷翻译出版奖颁奖典礼于 11 月 25 日在方所广州店举办。11 位评委最终在 10 部入围作品中选出了获奖者。今年的傅雷翻译出版奖共收到了 59 部参选作品。

3

评委会经过激烈的讨论和严格的甄选,最终评选出以下三位获奖者:

文学类获奖者

林苑,译作:《重返基利贝格斯》,索尔•沙朗东 著, 人民文学出版社 / 上海九久读书人

社科类获奖者

张祖建,译作:《世界的苦难 : 布尔迪厄的社会调查》,皮埃尔•布尔迪厄 著, 译,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新人奖获奖者

马洁宁,译作:《托克维尔:自由的贵族源泉》,吕西安•若姆厄 著, 三辉图书 / 漓江出版社

文学类和社科类获奖图书的译者和出版社将共同分享 4000 欧元奖金(约合人民币 30800 元),而“新人奖”得主将获得 1500 欧元奖金(约合人民币 11600 元)。

傅雷翻译出版奖相关活动明日继续! 26日上午,入围译者和出版人将与读者见面,签售图书。下午,两场文学讲座将于方所广州店举办。

1

实用信息

地址:方所广州店-广州市天河区天河路 383 号太古汇 MU35 

日程

2017年11月26日(周日)

10时30分-12时 :入围图书签售会

14时-15时30分 “小说的前世今生:从新小说到小说创新” 兼向林雅翎女士致敬嘉宾:让∙艾什诺兹、陈侗、余中先 主持人:董强(傅雷翻译出版奖组委会主席)

16时-17时30分: “哲学与生活:法国哲学不太冷”嘉宾:弗朗索瓦·达瓦佑和皮埃尔-亨利·达瓦佑、张弛 主持人:胡小跃(翻译家,海天出版社译审)

以上活动将通过有象视频进行网络直播。

2017年傅雷翻译出版奖在方所以及法国电力集团的支持下得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