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01

【沙祖康先生参观鼎信紫金会】

原联合国副秘书长沙祖康先生参观鼎信紫金会,对公司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方面的努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欣然为紫砂会馆题词!

02

【八仙壶·残奥会永久收藏】

为褒扬和激励出征2012伦敦残奥会的中国残疾人体育代表团冠军,公司向中国残奥运动员赠送《八仙壶》。其中一款特号《八仙壶》被中国残奥会永久收藏。中国残联副理事长、中国残奥委常务副主席、第14届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贾勇副理事长向公司颁发证书。

03

【南大校友紫砂文化俱乐部】

2013年5月,南京大学校友紫砂文化俱乐部成立,是全国高校中第一个以文化主题为纽带的校友交流平台。在这个平台上,不是单纯欣赏紫砂,更重要的是解读和弘扬紫砂文化,营造一种文化形态,是对中国本土文化的回归与追求,倡导一种追求精致生活、品味生活的意境,引导人们对和谐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

04

【紫砂艺术品登录浙江文交所】

首款紫砂限量艺术品《禅荷影思·菩提壶》发售仪式暨浙江文交所限量艺术品电子交易系统启动仪式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隆重举办。《禅荷影思·菩提壶》成为全国首个在文交所平台上交易的紫砂艺术品!

05

【清华美院紫砂教学实践基地揭牌】

为了更好地传承紫砂文化艺术,宜兴紫砂艺术开创新模式,走进艺术院校传道授业。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全国艺术理论与工艺美术创作高级研修班开设的“吕尧臣·吕俊杰紫砂艺术专项研修班”在宜兴紫砂工艺二厂正式开班,清华美院工艺高研班紫砂教学实践基地也同时正式揭牌成立!

06

【名壶述风雅 俊杰论艺道】

“名壶述风雅  俊杰论艺道——东方紫玉紫砂艺术臻品展、川苏文化艺术产业发展高层论坛暨慈善拍卖会”在四川省成都市文殊坊成都会馆隆重举办!旨在传播推广紫砂文化艺术,增进四川、江苏两地艺术家的文化交流,促进艺术品的投资收藏,构建中国非遗文化传承的良好平台,呼吁公众关注残疾人慈善事业!

07

【百位紫砂艺术家签约仪式】

百位紫砂艺术家签约并入驻艺术云平台暨新浪紫砂频道上线仪式在宜兴市花园豪生大酒店隆重开幕,开启了紫砂艺术与移动互联电子商务无缝对接的发展序幕!

08

【百年景舟—东方紫玉上海特展】

“百年景舟—东方紫玉紫砂珍品展”在上海朵云轩艺术馆盛大开幕,数百件紫砂珍品展出,盛况空前。同时,壶艺泰斗、一代宗师顾景舟大师的传世巨作《茄段壶》亮相本次展览,成为展览的最大焦点!

09

【百年景舟—东方紫玉南京特展】

为纪念紫砂泰斗顾景舟大师诞辰100周年,公司承办的“百年景舟与宜兴紫砂南京特展”日在江苏新华全媒体艺术馆隆重开幕!应李学勇省长邀请,科技部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李平社长率考察团专程到新华全媒体艺术馆参观,并对江苏充分重视紫砂艺术这一具有悠久历史积淀和鲜明地方特色的传统文化事业给予了高度评价! 

10

【紫砂主题话剧《东方紫玉》剧本问世】

由宜兴紫砂工艺二厂东方紫玉研究院与南京大学艺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康尔教授合作的首部紫砂主题话剧《东方紫玉》剧本问世!这是康尔先生继电视连续剧《紫玉金砂》、百家讲坛紫砂讲座和首部紫砂纪录片之后为弘扬宜兴紫砂文化的又一力作!在九月“百年景舟·南京特展”上,《东方紫玉》剧本举行了首发式!

11

【东方紫玉·广州茶博会】

在2015广州茶博会上,东方紫玉特展闪亮登场:成为广州茶博会里的一道亮丽风景!公司紫砂作品深受人们喜爱,多项作品获奖,东方紫玉还斩获广州茶博会首届茶空间设计大赛银奖!

12

【东方紫玉·江苏艺博会】

江苏首届艺术品博览会隆重开幕!国家文化部副部长项兆伦,江苏省副省长曹卫星,省文化厅厅长徐耀新,副厅长高云、副厅长吴晓林光临宜兴紫砂二厂展厅,饶有兴趣,与大家驻足交流良久!